NielsenIQ 強化亞洲數據分析網絡

| 陳裕邦 | 01-03-2021 18:06 | |
NielsenIQ 強化亞洲數據分析網絡

【e-zone 專訊】數據是網絡經濟下的「新石油」,不過並非每間企業都有能力收集與處理海量資料。去年底名稱由 Nielsen Global Connect 改名的 NielsenIQ,早前宣布於亞洲地區擴展相關業務。數據分析已成為企業的基本營運要求之一,目標是讓客戶獲得更好的銷售與營運表現,分析工作甚至能讓它們未來預知未來。

  • 有助開發新模式
  • 首於亞洲推出 CPN 服務

NielsenIQ 亞洲零售分析總裁 Justin Sargent 指出,目前客戶多數為生產與銷售行業的參與者,該公司早已為了讓數據更公開與容易被接入,而決定把已在美國開放達 4 年、表現理想的互聯夥伴網絡(CPN)服務推動至亞洲市場。

【相關報道】消費者行為突變 企業要懂應對

亞洲佔全球人口總數超過 6 成,消費者相關的數據管理也自然變得量多與複雜。Sargent 透露,NielsenIQ 除了收集數據之外,也需在提供「清潔(Clean)」與「編程(Code)」服務後,才把資料提供客戶作分析之用,當中也有企業希望取得原始數據(Raw Data),甚至以更視像化圖像的方式取得。

數據分析有助企業了解其客戶的需求。Sargent 強調,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也為行業帶來新改變,包括自動以圖像化的方式,以提供即時存貨,客戶需求等的數據,現時甚至連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也可用於實體商店的設計環境中,協助他們開發新產品與服務模式。

【精選文章】$5000 消費券分 5 期發放不能累積用 方保僑:或遇兩大執行問題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