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號碼開價可過百萬 電話卡實名制成收藏家噩耗?

| 何兆洋 | 26-02-2021 19:42 | |
靚號碼開價可過百萬 電話卡實名制成收藏家噩耗?

大家現時使用的手機號碼,是上台時隨意開,還是特意找一個特別的號碼?在香港,原來有好些都喜歡收藏一些特別組合的電話號碼。不過政府提出電話卡實名制,認為可以有效打擊涉及電話卡的罪行,計劃限制每人每間電訊商,只可有 3 張卡,令不少電話號碼收藏家叫苦連天。

  • Mike 稱自己從小對數字特別敏感,大概由 2000 年開始,便收藏特別的電話號碼,至今已有逾百個
  • 一些特定的組合如「ABAB」、「AABB」、順序號碼「12345」等,叫價能力通常都會較高
  • Mike 表示本身不反對實名制,但是政府現時的做法,為收藏家造成很多限制及不便

【相關報道】

收藏家 Mike 熱愛電腦與手機科技產品,不過他的收藏品不限於這些實體產品,還有電話號碼。Mike 稱自己從小對數字特別敏感,大概由 2000 年開始,便收藏特別的電話號碼,至今已有逾百個。

至於何謂「靚號碼」,Mike 指人人定義不同,有些人會看術數、風水、五行等因素,也有人專找自己的生日日期。不過一般來說,一些特定的組合如「ABCDABCD」、「尾數 AAAA」、順序號碼如「12345」、蘊含「8」等,叫價能力通常都會較高。Mike 自己除了喜歡一些號碼組合外,也特別喜歡「9」字開頭的號碼,因屬早期的電話號碼,相對有「歷史味」。

價錢方面,不同的號碼可以相距很大,除了可以在上台時找尋較佳的號碼,其他靚號亦有巿有價,相對便宜的,可賣百元至幾千元,有些則會開價幾萬至幾十萬,甚至破百萬。Mike 表示亦曾見過有號碼開價逾千萬,但不一定有成交。至於如何尋找靚號,除了上台及逛街外,網上亦有專門售賣幸運號碼的公司,另外在社交平台上,有時亦有同好交換或買賣。

不過上個月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現時沒有法例規定使用俗稱「太空卡」的預付儲值電話智能卡須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因其匿名性質,會被不法之徒利用作違法活動,執法機構難以追查或鎖定違法活動的幕後人士,對打擊罪行造成很大障礙,所以提出引入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

政府計劃,即使公司或企業用戶,亦只可向每間電訊商登記不多於 3 張儲值卡。由於現時大部份電話號碼收藏家,也是用儲值卡「養號碼」,這消息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個噩耗。Mike 表示本身不反對實名制,但是政府現時的做法,為收藏家造成很多限制及不便。

Mike 稱在現時諮詢期間,希望可以增加每人擁有較多數量的儲值卡。同時他亦擔心落實政策後,會失去好些號碼,所以現時已開始割愛,將部份收藏的號碼轉讓給其他同好,藉此減低風險。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