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善用高樓底特色 裝吊燈吊扇營造立體感

| 徐慧兒 | 26-02-2021 17:38 | |
【裝修設計】善用高樓底特色 裝吊燈吊扇營造立體感

近年不少新樓盤的樓底都一般比較高,不少人會善用此優點改成 Loft 閣樓式設計。不過除了建造小閣樓外,其實也有其他方法可以善用這項優點。是次工程的單位大約有 400 呎,花費 50 萬左右,建造出一個簡約北歐風的家居。

  • 不少新樓盤的樓底都一般比較高
  • 除了建造小閣樓外,其實也有其他方法可以善用這項優點
  • 是次介紹的單位約 400 呎,工程費用 50 萬

這個是 390 呎 2 房 2 廳單位,由於戶主喜歡北歐風格,希望單位整體感覺可以是簡約舒適的,所以設計師選用了淺色系為主調,使整個單位的感覺更加和諧舒適和光亮。而且傢俬方面,則以白木色配上金屬黑的雪櫃、窗框、手抽等,視覺效果上既型格又有規律。

在客飯廳設計上,設計師為了增加整體的空間感同實用性,將原則中的廚房和廁所作少許改動,打造出現時的開放式廚房連客飯廳,既可加強空間感,即使戶主有一群朋友在家裡聚會也沒有問題。在玄關開始便一直以淺木色牆身伸延到開放式廚房下方廚櫃,上廚櫃則以白色為主,令淺木與白色平衡地各佔客飯廳一半色調。由於單位的樓底較高,所以設計師便善用此優點,以吊燈、吊扇營造空間立體感,同時為空間帶來悠閑簡約的感覺。

至於在玄關走廊天花上,則加設了天花燈,再加上淺木色木條模仿木屋橫樑,就像外國渡假屋半透明天花走廊,可感受到陽光從天花滲進室內的感覺。睡房方面,由於單位樓底偏高,所以在睡房與書房訂製深木色地台,提升兩者的儲物空間。兩個房間均以木色和白色為主調,保持整個單位的完整性。此外,設計師利用書房窗台的位置打造出工作台,再配合手動調光的班馬簾,可在工作時隨時調節適合光度。

【相關報道】【裝修設計】納米樓點擺傢俱?盡用空間變兩層卻令屋主撞爆燈【下一頁

【相關報道】【裝修設計】妙用地台劃分空間  600 呎單位變全開放式設計【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