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Moderna 針對南非變種病毒 疫苗加強劑展開臨床測試

| 徐慧兒 | 26-02-2021 13:20 | |
【新冠疫苗】Moderna 針對南非變種病毒  疫苗加強劑展開臨床測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當中不少國家更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所以即使已有新冠疫苗面世,外界仍關注現有的新冠疫苗能否對變種新冠病毒起有效作用。美國藥廠莫德纳 Moderna 宣布,已針對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研發新冠疫苗加強劑,並會將該款加強劑送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預料可在未來數周展開臨床測試。

  • 外界關注現有的新冠疫苗是否能對變種新冠病毒起作用
  • 美國藥廠 Moderna 研發出新冠疫苗加強劑
  • 預計未來數周可展開臨床測試

Moderna 公司於周三(24 日)指疫苗的加強劑代號為「mRNA-1273.351」,並已將首批加強劑交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Moderna 行政總裁 Stéphane Bancel 表示,NIH 很快便會為這批疫苗加強劑進行臨床測試,估計將有數百人參加。同時,他亦指如果 NIH 所進行的臨床測試結果正面,Moderna 計劃於今年第三季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除了上述已向 NIH 提交的加強劑版本外,Moderna 目前亦正開發另外兩款疫苗加強劑。不過 Stéphane Bancel 表示,公司不會考慮將疫苗改為單劑注射,因目前未有足夠數據證實,單劑疫苗可達到長期的保護力。

輝瑞(Pfizer)上周亦指,或會就現有的疫苗進行加強劑初期臨床試驗,並已為針對變種病毒的原版疫苗製作 DNA 樣板,計劃生產一批疫苗。

【相關報道】【本港疫苗 FAQ】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懶人包 預約方法+接種資格+副作用一覽【下一頁

【相關報道】【實試】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預約全程 7 分鐘搞掂【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C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