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納米樓點擺傢俱?盡用空間變兩層卻令屋主撞爆燈

| 徐慧兒 | 25-02-2021 16:46 | |
【裝修設計】納米樓點擺傢俱?盡用空間變兩層卻令屋主撞爆燈

香港地少人多,居住地方越來越少,所以有一陣子湧現不少「納米樓」。所謂的「納米樓」即坊間多數指大約 200 呎或更小的單位。近日 TVB 節目《東張西望》帶大家走訪了數個納米樓,如屯門的「弦海」162 呎單位、鰂魚涌的「君豪峰」218 呎單位等。

  • 所謂的「納米樓」即坊間多數指大約 200 呎或更小的單位
  • TVB 節目《東張西望》帶大家走訪了數個納米樓
  • 納米樓的空間極細,每樣傢俬都要「物盡其用」

從《東張西望》帶大家走訪屯門的「弦海」162 呎單位和鰂魚涌的「君豪峰」218 呎單位中,可找到兩者的共通點均為「一眼望盡」,僅有的優點可以說是樓底較高,不過由於單位細小,並無任何間隔可言,所以要在單位內擺放床、梳化、衣櫃等傢俬的確有一定難度。往好的方向想的話,便是不用移動,只需轉身便可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或做到自己想要的事吧!

由於 2018 年底,行政長官放寬了按揭計劃,變相買家的選擇多了,導致納米樓「跑輸」大市,不少原打算「炒高樓價」的業主都要蝕錢離場,當中有少人更蝕了近百萬。在節目中,訪問了其中一位居於大角咀「利奧坊·曉岸」的業主 Kelly。她與丈夫在 3-4 年前以 300 多萬購入這個 177 呎單位。雖是特色戶,家外更有平台,但呎數不大,屋內空間一眼看盡。

單位內以 Loft (閣樓)的設計,Kelly 表示下層的高度是特別量度至與丈夫身高剛剛好能配合,但上床時卻不時會撞到頭,所以前後已經換了兩盞燈,現時更直接換成扁身的燈。而進餐時,有時更寧願直接在廚房內用膳,因進食後可順便一次過洗碗。

Kelly 自己則坦言單位其實真的太細,難以說得上為「住得舒服」,不過只能安慰自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有網民見到夫妻二人要如此生活,認為不太人道,覺得比住酒店房還要差。

【相關報道】【裝修設計】40 萬建北歐風安樂蝸  客廳設兒童遊戲室善用空間【下一頁

【相關報道】【裝修設計】妙用地台劃分空間  600 呎單位變全開放式設計【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youtube @ TVB USA Officia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