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40 萬建北歐風安樂蝸 客廳設兒童遊戲室善用空間

| 徐慧兒 | 25-02-2021 15:35 | |
【裝修設計】40 萬建北歐風安樂蝸  客廳設兒童遊戲室善用空間

北歐風是近年不少港人喜愛的裝修風格,而近日有設計師便以「莫蘭迪色系」建造出一個清新溫馨的歐洲宮廷風家居,整個單位工程費用約 40 萬。

  • 北歐風是近年不少港人喜愛的裝修風格
  • 40 萬裝修 790 呎單位
  • 以莫蘭迪色系作主調打造出歐洲宮廷風家居

這是馬鞍山星漣海一個約 790 呎、擁有 2 廳 3 房的單位,有 2 名大人以及 3 名小童一同居住。由於戶主為一家五口居住,所以希望將單位設計得既華麗大氣,同時也不失溫馨感覺。所以設計師決定以藍色及紫紅色混合的「莫蘭迪色系」作家中的主調,以低亮度的莫蘭迪色系為家居帶來沈穩的歐洲大氣氛圍。

單位的原則其實並不方便,進家門後要經過兩道門方可進入廚房。而為了增強空間感,設計師便將牆身打穿改建開放式厨房,再加入不同的元素作裝飾,使廚房可以完美體現歐洲的別緻風格。地面則鋪上淺色六角花紋磚鋪,用於劃分走廊和廚房。

由於原則中的客廳有一個角落,所以設計師決定將此角落建成兒童遊樂室。一般兒童遊樂室通常要達到透光、衛生、少打擾這三個要求,所以設計師便以地台和玻璃趟門劃分此區域。小朋友可在地台上玩耍,如果關上趟門後,玻璃仍可透光入內且可不被打擾。同時,遊樂室內更以莫蘭迪色系製作了一張反床,即使小朋友玩累,或有朋友到訪,也可作一間房休息之用。另一邊的牆身則鋪上磁石牆貼,方便小朋友在牆上塗鴉並黏上磁石裝飾品。

睡房方面,原則有 2 間睡房,設計師亦無更改此間隔。兩間房分別為主人房和小童房。主人房以白色為主調,強調歐洲宮廷風格,並配以歐陸式花線牆紙和水晶燈,足以突顯戶主對歐陸風情的喜愛。而小童睡房內,由於戶主有三名小孩,希望他們三人可在房內有各自的睡床,所以設計師打造了城堡風格碌架床,並以兩層地台形式在床下添置櫃桶放置衣物。

【相關報道】【裝修設計】妙用地台劃分空間  600 呎單位變全開放式設計【下一頁

【相關報道】【裝修設計】一件小傢俬解決「鑽石廳」佈局  60 萬建簡約木系家居【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