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獵殺長頸鹿 挖出心臟打卡炫耀是「情人節禮物」

| 何兆洋 | 23-02-2021 20:04 | |
女富豪獵殺長頸鹿 挖出心臟打卡炫耀是「情人節禮物」

世界上不少富豪都有打獵嗜好,亦因屢次獵殺不同珍稀動物備受爭議。英國 32 歲女富豪 Merelize Van Der Merwe 早前便在南非獵殺了一頭長頸鹿,更挖出其心臟與之合照,並上載到社交平台炫耀,稱是「情人節禮物」,引來各方指責。

  • 英國 32 歲女富豪 Merelize Van Der Merwe 早前在南非獵殺了一頭長頸鹿
  • 她把長頸鹿的心臟挖出,捧著血淋淋的心臟,上載到社交平台炫耀
  • 她指獵殺長頸鹿能提供更多食用肉及工作機會,並能讓不適合生存的物種及早被淘汰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Merelize Van Der Merwe 從 5 歲就開始狩獵,至今已有 500 頭動物慘死她槍下,包括獅子、豹、犀牛、大象等。自 5 年前開始,她就夢想能獵得一頭長頸鹿。

直至上星期,她與丈夫在南非五星級酒店慶祝情人節,她得知當地有頭 17 歲的公長頸鹿,丈夫便豪撒 1,500 英鎊,讓她「完夢」。13日,她在叢林尋獲那頭長頸鹿,先是對長頸鹿開第一槍,貫穿頸部使其倒下,接著又開第二槍使其斃命。

女富豪獵殺長頸鹿 挖出心臟打卡炫耀是「情人節禮物」

之後 Merelize Van Der Merwe 與長頸鹿屍體的合照,還上載相片及影片到 facebook 炫耀,還把長頸鹿的心臟挖出,捧著血淋淋的心臟表示:「大家知道長頸鹿的心臟有這麼大嗎?我要帶著我的情人節禮物私奔到月球!」她稱會把毛皮拿來做地毯,並指獵殺長頸鹿能提供更多食用肉及工作機會,並能讓不適合生存的物種及早被淘汰,又嘲諷動保團體說,上傳照片及影片就是為了與你們宣戰。

動保團體「生而自由基金會」(Born Free Foundation)的 Mark Jones 博士強烈譴責,指她的言論誤導民眾,獵殺稀有動物會刺激業者繁殖更多動物,這只會損害自然環境,對生態平衡毫無益處。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成員 Elisa Allen 則批評是一種反社會人格的展現,未來狩獵獎杯恐被視為是精神疾病,透過連環殺戮、炫耀,來自我滿足的一種疾病。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mirro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