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橫財】買$13 海螺送老婆 打開驚見價值 860 萬「龍珠」

| 梁綺文 | 23-02-2021 14:46 | |
【天降橫財】買$13 海螺送老婆  打開驚見價值 860 萬「龍珠」

寵妻特別好運?泰國卡車司機的妻子有一天想食海鮮,於是他特地到海鮮攤買了一些海螺回家,還買了一個比較少見的椰子螺。沒想到,一打開竟發現當中有一顆琥珀色珍珠,經鑑定後發現是極為罕見的「龍珠」──美樂珠(Melo Pearl),估值可能超過 US $111 萬(約 HK $860 萬)!

  • 泰國寵妻男買椰子螺給妻子食
  • 打開竟發現硬幣大的琥珀色珍珠
  • 經鑑定這是罕有的美樂珠,估值可能超過 US $111 萬

【相關報道】地質學家發現 Cookie Monster 石頭!芝麻街 fans 願出 $78000 收購【下一頁

外媒報道,泰國春武里府的 40 歲卡車司機 Monthien Chansook 跟妻子關係很好。早前他老婆突然想食海產,他就在下班後特地到林查班市海港的海鮮攤買新鮮大蜆。期間他發現攤中有一個少見的椰子螺,並以 50 泰銖(約 HK $13)順手買走。沒想到回家後,兒子發現椰子螺肉中竟有一顆硬幣大的琥珀色珍珠。他懷疑這是極珍貴的珍珠,於是聯絡當地傳媒求證並到警局備案。經當地泰國國家寶石及珠寶學會鑑定後,這的確是罕有的美樂珠。

據指美樂珠十分罕見,每 3000 隻被捕捉的椰子螺纔有 1 隻出現美樂珠。更甚者,美樂珠只能在野生環境形成,而且質素完全靠運氣。現時世上現存的美樂珠僅約 200 顆,過往還是越南王室的珍藏,所以又被稱作「龍珠」。由於這顆美樂珠為 65.57 卡,寶石研究所估計它價值 39 萬至 111 萬美元(約 HK $300-860 萬)。Chansook 就打算將珍珠出售以清還債務,並準備退休與家人返鄉。

【相關報道】【天降橫財】泰國漁夫海邊執石頭一夜致富 竟是稀有「龍涎香」【下一頁

【相關報道】【天降橫財】太空隕石從天降 收藏家 1400 萬元向製棺師收購【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Coconuts Bangk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