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預約全程 7 分鐘搞掂

| 徐慧兒 | 23-02-2021 13:18 | |
【實試】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預約全程 7 分鐘搞掂

港府安排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今日(23 日)起正式可以預約。首階段有 5 類人士可獲優先接種,當中包括:醫療服務場所工作人員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院友及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以及 60 歲或以上人士等。ezone.hk 記者正需要陪同家中 70 歲以上的長者前往接種疫苗,因此即為大家試試「預約接種」的系統是否方便!

  • 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經展開,首階段會有 5 類人士可優先接種
  • 記者陪同家中 70 歲長者接種疫苗,一試「預約接種」的系統是否方便
  • 整個過程花時約 7 分鐘,過程尚算順暢

記者今早 8 時多登入政府預約接種疫苗的網頁【按此】,整個過程大概需時約 7 分鐘左右。在點選「預約接種」後,便會顯示你所選擇接種的為「科興疫苗」,以及顯示預約注意事項和疫苗接種地點等,之後再點選「開始預約」便可。

開始預約時,先會顯示一些條款及細則,閱讀並同意後便可到下一頁。此時,便需填寫優先接種群組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出生日期,並選擇屬於「60 歲或以上人士」的接種組別。之後系統便會顯示你所選擇接種的疫苗的接種須知,當中包括該款疫苗的用途、接種前需要瞭解的事項、需接種的次數、方法、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以及接種該款疫苗後曾出現的異常事件報告等。接種人士需細閱當中的風險並同意方下進入下一步。

在細閱接種須知後,系統會詢問接種者是否授權給予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接種者可選擇「剩後決定」。之後便正式進入填寫個人資料的預約系統。首先會顯示一開始輸入的身份證號碼和出生日期,之後再需填寫接種人士的姓名、所屬組別以及可接收短訊的香港電話號碼。之後便可選擇「需要接種疫苗的陪同人士數目」,並分別填寫身份證號碼、姓名、出生日期和電話號碼等。

在填寫好個人資料後,便可開始選擇接種第一和第二針疫苗的地區和接種中心。記者原本希望可在首日(26 日)接種,無奈接種中心名額已滿,且在未來數天的名額全滿。最後只能預約到 3 月 2 日的下午時段接種。之後在選擇第二針的時候,系統會自動顯示 28 天後的可預約日期和時間,惟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只有 5 間,所以第一針與第二針的接種地方均選擇一樣的地方。

整體來說,預約系統尚算清晰簡單,不過在選擇接種中心和日期上所花的時間較長。記者事後於 9 時多的時候再次在網頁版打算「預約接種」,結果系統便需排隊等候,等候時間大概為 37 分鐘。大家謹記自己已預約好的日期、時間和地點並帶備身分證明文件、優先接種組別證明和預約確認短訊或確認登記影印本。預約確認短訊會於接種前一天發送至登記的手機號碼。

市民接種疫苗後可獲紙本疫苗接種紀錄,同時可利用「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電子針卡」,或通過「醫健通 eHealth」手機程式查閱接種紀錄。

【相關報道】【本港疫苗】特首率多名司局長接種科興疫苗  林鄭:望市民可第一時間接種【下一頁

【相關報道】【本港疫苗 FAQ】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懶人包 預約方法+接種資格+副作用一覽【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