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騎瀕危大象捱批 網紅道歉辯稱本意被曲解

| 何兆洋 | 22-02-2021 21:13 | |
裸騎瀕危大象捱批 網紅道歉辯稱本意被曲解

不少網紅都想盡辦法,吸引網民的注意。早前俄羅斯網球傳奇球星 Yevgeny Kafelnikov 的 22 歲愛女 Alesya Kafelnikova,在 Instagram 上載一段全裸騎在瀕危蘇門答臘象(Sumatran Elephant)背上的影片,引來動物保護團體及網民怒批,最後她刪除影片,並且向大眾道歉。

  • Alesya Kafelnikova 13 日在 Instagram,公開一段自己在峇里島(Bali)全裸騎在瀕危蘇門答臘象背上的影片
  • 動保團體怒批,「根本是利用侵犯動物來呃 like」
  • 她強調自己非常愛動物,如果因為這樣造成負面影響很抱歉,那並非她的本意

【相關報道】

Alesya Kafelnikova 13 日在 Instagram,公開一段自己在峇里島(Bali)全裸騎在瀕危蘇門答臘象背上的影片,姿勢相當撩人,大象則不斷拍打耳朵、晃動尾巴,嘴巴也似乎在咀嚼食物。她在帖文表示:「to love nature is human nature(熱愛自然是人類天性)」,雖然影片吸引超過 18. 5萬人次觀看,但亦惹來不少批評。動保團體怒批,「根本是利用侵犯動物來呃 like」,並指蘇門答臘象並非峇里島原生物種,牠們是被刻意帶來滿足觀光業需求。另外有網民表示:「可憐的大象,妳不為自己全裸躺在大象身上感到羞恥嗎?這是活生生的生物,錢讓一切事物黯然失色」,亦有人認為根本就是在「褻玩」,照片和影片違反大象福祉。

Alesya Kafelnikova 表示很遺憾人們把照片視為粗俗,而不是大自然的美好以及她對其的熱愛。她強調自己非常愛動物,特別是大象,也絕對尊重當地文化與規定,如果因為這樣造成負面影響很抱歉,那並非她的本意。

由於森林覆蓋率降低、天然棲地受到破壞,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已在2012年將蘇門答臘象從「瀕危」(Endangered)動物改列為「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等級。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