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被質疑刷下載量 下載冠軍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 蘇家華 | 22-02-2021 17:37 | |
《安心出行》被質疑刷下載量  下載冠軍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最新數據顯示,《安心出行》app 累積下載數字接近 269 萬。不過,旅遊寫作人 Pazu 薯伯伯就於 Facebook 出 post 提及,《安心出行》app 近日下載量激增,是可能找來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應用商店優化)公司刷下載量數據,且提出兩個原因質疑一番。

  • 旅遊寫作人 Pazu 薯伯伯於 Facebook 出 post 提及《安心出行》app 近日下載量激增的事件,並懷疑當中可能是找 ASO 公司刷下載量數據
  • 原因是此 post 有提網上 ASO 公司刷下載量數據的價錢便宜,也於國內流行
  • 另一原因是《安心出行》app 下載冠軍地區是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百幕達、冰島等地

【相關報道】網傳《安心出行》背景執行勁耗電 IT 界專家:有疑慮可選擇手寫資料【下一頁

旅遊寫作人 Pazu 薯伯伯於 Facebook 出 post 提及《安心出行》app 近日下載量激增的事件,有可能存在找來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應用商店優化)公司刷下載量數據的情況,只因當中價錢便宜,也於國內流行。如他於網上找到一間 ASO 公司的 Google Play  套餐報價,包括了 100 次下載/15 個 5 星/5 個評論、200 次下載/30 個 5 星/10 個評論、300 次下載/45 個 5 星/15 個評論、400 次下載/60 個 5 星/20 個評論,以及 500 次下載/75 個 5 星/25 個評論 5 個選項,而最貴的 500 次下載一款,只是盛惠港幣百多元而已。

另一個 Pazu 薯伯伯懷疑《安心出行》app 刷下載量數據的原因,是此 app 下載冠軍地區是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百幕達、冰島等地,而這些地方理論上不會用得上此 app 的。相反多香港人居住的英、美等國,其下載排名只分別為 95 及 151 位,現象頗為奇特。

有網民看了這個 post 後,笑指「果然係安心上路,一 app 在手環遊世界都唔係問題」、「中美洲嘅人民原來咁關心香港」、「開曼群島開離岸公司聽得多,要用到安心出行就真係估佢唔到咁神奇噃」、「原來島國咁多人想嚟香港做 facial 同食飯」、甚至直言「咁搞法,分分鐘過千萬喎」、「真正衝出國際」。另外也有網民提到飲食界都會見到類似刷下載量數據的情況,「好多美食評論都有類似嘅黑色產業鏈」,所以如今在科技界見到,實在不足為奇。

但值得一提的是,Pazu 薯伯伯在帖子中,亦有引述連登用戶 object71 所發的〈《安心出行》實在係香港之光,在世界各地都咁受歡迎〉帖文(連結),當中羅列出《安心出行》app 之世界排名。而根據連登上的帖文所指,是以「健康類」App 去作檢視排名。

《安心出行》被質疑刷下載量  下載冠軍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旅遊寫作人 Pazu 薯伯伯於 Facebook 出 post 提及《安心出行》app 近日下載量激增的事件,有可能存在找來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應用商店優化)公司刷下載量數據的情況。

《安心出行》被質疑刷下載量  下載冠軍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他提到《安心出行》app 下載冠軍地區是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百幕達、冰島等地,而這些地方 suppose 不會用得上此 app。

《安心出行》被質疑刷下載量  下載冠軍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此 post 一出備受網民熱論。

《安心出行》被質疑刷下載量  下載冠軍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有網民笑言「衝出國際」。

【相關報道】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將試新功能 靠藍牙自動記錄外出資料【下一頁

【相關報道】政府宣布周四起健身中心.戲院可重開 晚市堂食延至 10 時客人須用《安心出行》【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Pazu 薯伯伯 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