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妙用地台劃分空間 600 呎單位變全開放式設計

| 徐慧兒 | 23-02-2021 19:33 | |
【裝修設計】妙用地台劃分空間  600 呎單位變全開放式設計

家裡有一個寬闊的客廳是不少香港人的願望,不過在太過開敞的空間中劃分不同的區域,其實也相當「考工夫」。是次設計師便巧妙地運用了地台和顏色等小技巧去改善家居空間設計,整個工程費用約 42 萬便可令 600 呎的 2 房 1 廳單位大翻身。

  • 太過開敞的空間中劃分不同的區域,也相當有難度
  • 設計師便巧妙地運用了地台和顏色等小技巧去改善家居空間設計
  • 42 萬裝修 600 呎的 2 房 1 廳單位

是次介紹的單位位於屯門龍鼓灘一個約 600 呎的中型單位,原則為 2 房 1 廳,客廳相當寬闊,不過要靈活運用也並非易事。戶主喜歡有空間感的家,所以設計師便用簡約風作設計主調,以木色、白色及一些深沉的顏色劃分不同區域和空間,既可平衡空間觀感,亦可使整體觀感不會過於沉悶。

首先,在客廳設計方面,設計師在客廳打造出木色的地台,使在寬闊的空間中可區分出客飯廳,以免有雜亂的感覺。同時,由於單位本身有較多窗戶,不方便製作入牆櫃,所以使用地台設計可以製造大量儲物空間。而淺木色地板搭配木色地台,大範圍木元素配合白色牆身有助為客廳增添溫馨舒適的感覺。同時,地台上有一個附設的方型茶几,可隨時收入地台,增加靈活性。而客廳中央選擇擺放啡色皮梳化為其「點睛」之處,可為整個家居風格增添了典雅沉穩的格調。此外,客廳兩面牆也有不少窗戶,所以電視櫃相對選用了比較矮小的純白款式,使戶主在梳化上也可望到戶外景觀。

由於戶主希望可以增加空間感,且在任何情況下均可看到電視,因此,設計師將廚房變成開放式設計,利用廚房工作檯的延伸設計,使廚房範圍增加一倍,延伸出來的部份也作為餐桌。這樣戶主無論是在準備食材或用餐時也可看到電視。

至於單位中浴室的設計採用的雖是另一種風格,但同樣簡潔俐落。浴室牆身以水泥紋路的磚鋪設,再配上流行的圓鏡,無論在鏡後、天花和洗手盤檯底滲出燈光,間接照明效果可以提升的酒店的感覺。

睡房方面,首先客廳的灰藍色背牆一路延伸到睡房,藍白色配搭從視覺效果上非常適合休息。而戶主希望可做到「三邊落床」,所以根據原本的圖則是不能做到大衣櫃,所以設計師決定改動間隔,將牆向書房向後移,在凹槽放置一個入牆到頂衣櫃,便可避免了凸出的巨型櫃產生壓迫感。

【相關報道】400 呎單位 2 房變 1 房  50 萬建日系酒店風家居【下一頁

【相關報道】【家居裝修】40 萬翻新「眼鏡房」蝸居  打通兩房建地台變和風家居【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