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政府擬於 2040 年停售汽油車 業界指方向正確但進度緩慢

| 蘇家華 | 22-02-2021 13:11 | |
【e+車路事】政府擬於 2040 年停售汽油車 業界指方向正確但進度緩慢

現時全球多國都定下停售汽油車的目標,如英國目標年份為 2030 年,而日本就擬於 2030 年代中執行。最近消息指政府有意在 2040 年停售汽油私家車,以實現 2050 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 消息指政府擬於 2040 年停售汽油私家車
  • 實現 2050 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 要求所有新落成大廈設置電動車相關裝置

【相關報道】日本擬於 2030 年代中停售汽油車【下一頁

近日消息指,政府有意在 2040 年停售汽油私家車,以實現 2050 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外,也要求所有新落成大廈設置電動車相關裝置,鼓勵更多車主轉用電動車。對於有關舉措,香港電動車業總商會理事會員陳冠東博士表示方向正確,但進度緩慢,直言比其他地方遲了 10 年。他指出,以現時汽油車壽命及市場周期來看,最快要 50 年後,方可見到電動車全面普及的情景。另外,他建議建議政府應成立專門負責電動車發展的部門,提升專業程度及減省協調時間,原因是現時未有官方電動車配套之安裝技術標準及守則,有礙電動車在港普及,如一個屋苑想申請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需經過路政署、消防等多個部門協商,過程可數以年計,費時失事。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則指有關政策尚未完善。以要求新大廈設有電動車相關裝置為例,假若連同立法過程,最快需時 10 年才見效。他認為政府必須雙管齊下,一方面立法設置,另一方面就幫助屋苑、商場承擔有關安裝費用,改善配套不足的問題。

【相關報道】電動車一試難忘? 調查指 9 成 9 用家不再考慮汽油車【下一頁

【相關報道】英國政府擬建電動車電池廠  選址機場 2025 年營運【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