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一件小傢俬解決「鑽石廳」佈局 60 萬建簡約木系家居

| 徐慧兒 | 23-02-2021 19:26 | |
【裝修設計】一件小傢俬解決「鑽石廳」佈局  60 萬建簡約木系家居

香港有不少單位都會是「奇型怪狀」,要遇到格局方正的單位絕不是易事。當中鑽石廳的佈局,更是設計師們經常會遇上的難題。不過是次設計師僅用了一件小傢俬便解決了鑽石廳的限制。這個約 700 呎的單位花了約 60 萬便解決了鑽石廳佈局的「小難題」,同時更成功打造出一個以木色作主調的溫馨家居。

  • 設計師僅用了一件小傢俬便解決了鑽石廳的限制
  • 約 700 呎的單位花了約 60 萬便解決了鑽石廳佈局
  • 全屋以木色作主調打造出溫馨家居

是次介紹的單位位於藍田麗港城,約 700 呎,2 房 1 廳,當中客廳便是令設計師們相當「頭痕」的鑽石廳佈局。不過設計師以半腰三角型鞋櫃打破鑽石廳的限制,皆因半腰的設計不會遮蔽自然光,可避免造成一個暗黑的玄關位,保持客廳通透的效果。而全屋以白色和木色作為主調,採用簡單線條設計,營造出柔和溫馨的感覺。客廳的牆身以白色為主,使陽光在較小的窗戶滲進客廳時,也可以更容易照亮客廳。而客廳的中心位置放置了一張藍色布質梳化,依靠在三角型鞋櫃前面,可以輕鬆將客廳和玄關劃分。

而房間方面,原本的兒童房間已經改過修正間隔,騰空了部份空間予工人房,不過即使重新間隔房間,也可成為小朋友的小天地。全屋原是以木色和白色作主調,而兒童房加入了粉藍色增添活潑的感覺。訂製的「碌架床」以雪地城堡作主題,上層為小孩睡覺的地方,樓下則做了一組書櫃及雜物櫃,可放置圖書及玩具,適合小童閱讀及玩耍。同時,為了避免下層過於昏暗,設計師在上層底面加設了簡單線條的 LED 燈帶,保持下層明亮。此外,為了方便上落碌架床,設計師設計了一條漸層粉藍色 L 型樓梯,增加儲物空間。

而主人房方面,則貼合客廳,以白色和淺木色為主調。房中設計了一張地台床和書桌的組合傢俬,使視覺上有連貫的效果。而在地台階梯加入燈光作照明之用。而床尾與嵌入式牆身衣櫃之間,預留了些許空間作更衣之用。

【相關報道】400 呎單位 2 房變 1 房  50 萬建日系酒店風家居【下一頁

【相關報道】【家居裝修】400 呎蝸居變開放式為打機? 智能家居隨時玩 VR game【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