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散戶買 GameStop 推手面臨集體訴訟 涉操縱市場獲利

| 何兆洋 | 18-02-2021 19:14 | |
號召散戶買 GameStop 推手面臨集體訴訟 涉操縱市場獲利

今年 1 月在 Reddit  論壇 WallStreetBets 版上,號召散戶大軍推高 GameStop 股價的重要幕後推手 Keith Gill,如今面臨集體訴訟,他遭指控佯裝散戶,並通過人為抬高股價來獲利。

  • 號召散戶大軍推高 GameStop 股價的重要幕後推手 Keith Gill,面臨集體訴訟
  • 根據訴狀內容,Gill 把自己塑造成劫富濟貧的羅賓漢,並將證券專業人士視為反派
  • Gill 先前在金融業的工作從未涉及證券交易或為客戶提供諮詢服務,但否認試圖人為操縱 GameStop 的股價

【相關報道】

負責證券集體訴訟的 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公司,周二代表華盛頓州 Christian lovin 在內的多名散戶,向麻薩諸塞聯邦地區法院對 Gill 提告,指控 34 歲的 Keith Gill,實際上是有牌證券專業人士,操縱市場牟取暴利。

根據訴狀內容,Gill 遭指控為了鼓舞散戶加入行列,把自己塑造成劫富濟貧的羅賓漢,並將證券專業人士視為反派,但事實上 Gill 不是業餘投資人,多年來,他積極從事投資和金融行業的專業工作。Gill 的欺騙和操縱市場行為不僅破壞證券法規,還破壞 GameStop 股票市場的完整性,這對選擇權投資人造成重大損失,也使受到 Gill 鼓舞並以高價買進 GameStop 股票的人黯然退場。

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代表華盛頓州的 Christian Iovin 表示,在股價低於 100 美元時,Iovin 賣出了價值 20 萬美元的 GameStop 股票看漲期權。後來該股迅速升破400美元,迫使他高價買回看漲期權。除了 Gill 外,該訴訟還將 Mass Mutual 和其子公司列為被告,指控他們有義務監督 Gill 在市場上的活動。

不過,Gill 透過律師表示,Gill 先前在金融業的工作從未涉及證券交易或為客戶提供諮詢服務,但否認試圖人為操縱 GameStop 的股價,Gill 本人堅信 GameStop 的未來潛力。

Gill 周四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官員面前,與 Robinhood、Citadel LLC、Melvin Capital 和 Reddit 高層作證並接受質詢。Gill 計劃於聽證會表示,他並未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顯要求任何人買進股票,且自己並不屬於任何試圖製造股價波動的集團,過去也從未和任何對沖基金建立財務關係,他也不認識 GameStop 內部人士,並未取得相關資訊。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彭博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