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政府公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5 類優先人士 23 日起可網上預約接種

| 蔡宇軒 | 18-02-2021 15:17 | |
【疫苗接種】政府公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5 類優先人士 23 日起可網上預約接種

今早(18 日)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認可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可在港作緊急使用,預料明日下午抵港。而今日政府就交代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負責統籌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 2 款疫苗已獲批准在港使用,當中 100 萬劑國產科興新冠疫苗將於明天抵港,而另 100 萬劑 BioNTech 及復星研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將於本月月底前抵港。而最快將可於 2 月 23 日進行網上預約,並於 18 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中接種疫苗。 

  • 政府公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 5 類人士優先接種疫苗
  • 最快可於 2 月 23 日進行網上預約

由於現時疫苗數量有限,因此將有 5 類人士優先接種疫苗,第 1 類是醫療機構人員,以及參與抗疫的工作人員;第 2 類是 60 歲以上人士,其中陪同 70 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人,可獲安排打針,名額最多 2 人;第 3 類是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員工;第 4 類是維持公共服務的人員,例如:環境衛生前線人員,包括處理廢物、污水、渠務及街市潔淨的人員等,以及與市民接觸的紀律部隊、郵政前線人員等;第 5 類是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例如: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碼頭和陸路口岸人員等。

疫苗接種計劃會提供 4 種途徑接種,全港將在 18 區設立 29 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以朝 8 晚 8 形式,運作 6 個月;另有 1500 個私家診所,18 間政府普通科門診及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進行。而 29 間疫苗接種中心,有 24 間接種 BioNTech「復必泰」新冠疫苗,5 間接種科興疫苗,而每個中心只會提供一種疫苗。市民可於 2 月 23 日(星期二)進行網上預約,而 26 日(周五)將開始先在 5 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門診,為優先組別人士接種。

陳肇始就提到因應接種嶄新新冠疫苗的風險,市民在接種後,需在接種中心逗留 30 分鐘作醫學觀察。此外,為保障市民,政府將設高達 10 億元的疫苗保障基金,接種疫苗 2 年內出現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將可獲得賠償。

【其他報道】食客拒用《安心出行》強進麥當勞光顧 揮拳打職員後逃去【下一頁

【其他報道】首次發現兩變種新冠病毒合體 專家憂混合種傳染力和抗藥性更強【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