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將試新功能 靠藍牙自動記錄外出資料

| 蘇家華 | 18-02-2021 15:12 | |
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將試新功能 靠藍牙自動記錄外出資料

由今日(18 日)起,顧客進入食店、健身中心或戲院等場所時,得需使用《安心出行》app 掃描二維碼,或者填寫個人資料作為紀錄,事件惹來全城關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電台訪問,提到《安心出行》app 將會試行新功能,預計今月內於市面使用。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電台訪問,提到《安心出行》app 將會試行新功能
  • 透過低功率藍牙發射器,當得市民同意下,經過部分處所時會由此 app 自動記錄外出資料,不用掃描二維碼
  • 預計今月內於市面使用

【相關報道】食客拒用《安心出行》強進麥當勞光顧  揮拳打職員後逃去【下一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電台訪問,提到為盡快截斷疫情,因此《安心出行》app 將會試行新功能,以發揮最好效果,就是會透過低功率藍牙發射器,當得市民同意下,經過部分處所時會由此 app 自動記錄外出資料,不用掃描二維碼。他表示這項新功能是與大學合研,且於大學內試用,預計今月內於市面使用。另外,他指出過去有確診者有使用《安心出行》app,助以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及通知與患者去過同一地方的人,因此此 app 有其用處。他重申此 app 不設追蹤功能,而政府也不會刻意查看市民外出紀錄的。

疫情下有不少企業採用科技防疫大法,薛永恒表示,政府已推出計劃資助大學和科企研發防疫設備,並在公營機構試用,目前已有 63 個項目獲批,總資助金額逾 HK$1.02 億。他指出進行產品研發時,有合適場地試用是相當重要,因此當局會邀請不同創科公司利用科技防疫抗疫,如檢測和診斷科技、防護和消毒產品等。

此外,食環署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出,若市民只是買外賣,因不涉及脫下口罩,逗留時間較堂食短,所以只惠顧外賣的市民或是提取外賣的速遞員,是可以不需要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

【相關報道】政府宣布周四起健身中心.戲院可重開  晚市堂食延至 10 時客人須用《安心出行》【下一頁

【相關報道】網傳無網使用《安心出行》方法!網民意見兩極:手寫登記更實際【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商業電台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