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確診數字突回落 專家估計或已達至群體免疫

| 徐慧兒 | 18-02-2021 13:12 | |
【新冠肺炎】印度確診數字突回落  專家估計或已達至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印度的確診個案是繼美國之外,全球第二多。不過,印度的新增確診個案自去年 9 月有持續回落趨勢,更跌至現時每日僅新增約 11,000 宗個案的水平,此現象使醫學專家感到費解。有專家甚或估計,印度部分地區已達到所謂的「群體免疫」。

  • 印度的新冠肺炎確診個宗為全球第二多,僅次美國
  • 自去年 9 月新增確診個案有持續回落的趨勢
  • 有醫學專家甚至認為當地部分地區已達到群體免疫

印度累計已有 1,100 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宗,逾 15.5 萬人死亡。在當地疫情的高峰時期,平均日增近 10 萬宗確診個案。不過自去年 9 月起,疫情已經逐漸緩和,近日的平均新增確診個案約有 1.1 萬宗。

當地確診個案在去年 11 月突破 900 萬宗之際,政府數據顯示,首都新德里醫院配有呼吸機的深切治療部病床,有近 90% 患者使用。但數據至 2 月 11 日,這些病床的使用率已經大幅回落至 16%,由此可見當地疫情已見緩和。

當地衛生部門在全國進行統計,估計在接種疫苗前,約有 2.7 億人已感染新冠病毒,相等於印度五分之一人口,遠低於專家所指,需 70%人口染疫才能達至群體免疫的目標。但印度於上月才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計劃,因此專家估計接種疫苗並非使確診數字回落的主要原因。

有專家估計,印度部分主要地區或已達至群體免疫,有足夠的民眾已對病毒產生免疫力。當地衛生部門的統計顯示,城市的確診人數遠比鄉村地區的確診人數多。專家估計病毒的傳播速度受地理因素影響,所以在鄉村地區傳播會較慢。

同時,印度人在新冠疫情前,也受多種疾病的威脅,如霍亂、傷寒症及结核病等疾病在當地非常普遍。專家推測印度人已抵抗多種病毒,所以對新冠病毒更易產生較強的免疫反應。

【相關報道】首次發現兩變種新冠病毒合體 專家憂混合種傳染力和抗藥性更強【下一頁

【相關報道】【疫苗接種】消息指與長者同行人士或可優先接種新冠疫苗【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DW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