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林化工被揭造假長達 40 年 500 種藥品近 8 成有造假記錄

| 何兆洋 | 11-02-2021 17:29 | |
日本小林化工被揭造假長達 40 年  500 種藥品近 8 成有造假記錄

對不少人來說,「日本製造」是信心保證。不過在缺乏監督下,其實一樣可能出問題。日本製藥公司小林化工生產的治療足癬皮膚病口服藥誤混入安眠藥,致 200 多人健康受損,被勒令停業整頓 116 天。日本傳媒指當局調查發現該公司約 500 種藥品中,有近 80% 都有造假記錄,造假更已長達 40 年之久。

  • 小林化工生產的治療足癬皮膚病口服藥誤混入安眠藥,致 200 多人健康受損,被勒令停業整頓 116 天
  • 當局調查發現該公司約 500 種藥品中,有近 80% 都有造假記錄,造假更已長達 40 年之久
  • 小林化工被發現,有部分藥物並未進行品質實驗,卻捏造實驗結果

【相關報道】

據日本媒體報道,福井縣蘆原市小林化工生產治療足癬等的皮膚病口服藥、編號為T0EG08的「伊曲康唑錠 50MEEK」,去年 12  月被發現混入安眠藥成分。服過此藥者,有 239 人健康出狀況,其中 2 人死亡,但無法確認死因與藥物的因果關係。

福井縣與厚生勞動省去年 12 月前往小林化工實地調查,發現混入安眠藥的原因,是藥物製程中,工作人員要取用原料藥時,誤拿取了安眠藥成分;本來取用原料藥應有 2 名工作人員執行,但小林化工因人手不足,只有 1 人執行此工作。

小林化工還被發現,有部分藥物並未進行品質實驗,卻捏造實驗結果;品質實驗發現異常卻不調查原因,直接將異常藥物出貨;實地檢查時提供偽造的紀錄;未經過行政手續就擅自變更藥物製造方法等。在該公司生產的約 500 種藥品中,約 80% 的藥品有虛假的製造記錄,報道指公司現任社長小林廣幸等高管人員長期默許違規行為。

福井縣認為,小林化工缺乏守法觀念,品質管理體制有重大問題,日前對小林化工下達 116 天業務停止命令;同時也下達業務改善命令,要求小林化工改善員工教育與品管,在完成改善前禁止出貨。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福井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