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口撞正情人節 點解初三叫「赤口」不宜拜年?

| 陳諺婷 | 11-02-2021 16:20 | |
赤口撞正情人節  點解初三叫「赤口」不宜拜年?

今年初三口撞正情人節,長輩說「初三赤口」,不宜拜年。那麼如果「赤口」時約會情人又有沒有影響?究竟「初三」為什麼會是「赤口」?現在等小編和大家睇睇啦!

赤口亦稱為「赤狗日」,是一個不吉利的日子。傳說中赤狗是會人們帶來不吉,故此農曆正月初三是凶日。「赤」一字有「貧窮」的意思,外出的話會招來窮困。一般人都會留在家拜神,不會外出拜年。

【相關消息】牛年賀歲短片 《黑神話:悟空》注目 【下一頁】

【相關消息】全港 15 個年花銷售點明起開放 教你用 App 預先取票查看人流【附花市地點】【下一頁】

根據清顧祿《清嘉錄.小年朝》曰:「初三日為小年朝,不掃地,不乞火,不汲水,與歲朝同。」相傳初三口叫「小年朝」,一般民眾都會留在家中祭祀神明,以防外出跟人有口角之爭。另外,「赤」字含「面紅耳赤」的意思,外出可能會與人爭執,吵到面紅耳赤。有不少人為了化解口角,都會在家門外貼上「出入平安」的揮春。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e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