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Clubhouse 先要看姓氏 姓「潘」不能註冊?

| 何兆洋 | 10-02-2021 16:59 | |
玩 Clubhouse 先要看姓氏  姓「潘」不能註冊?

近日美國語音社群軟件 Clubhouse 大熱,吸引了不少網民使用。不過原來要註冊,也要先看看是什麼姓氏。近日在美國新澤西州居住的 Candice Poon,便因姓「潘」一度被拒絕註冊。

  • 近日在美國新澤西州居住的 Candice Poon,便因姓「潘」一度被拒絕註冊
  • 程式顯示「People use real names on Clubhouse」,並指所用字詞「不被允許」
  • Clubhouse 最後回覆表示,會破例為她註冊

【相關報道】

對華人來說,「Poon」大概是個尋常的姓氏,不過在 Clubhouse 的角度看,卻是「非常罕見」。在 Microsoft Edge 團隊工作的 Candice Poon,早前在 Twitter 分享了申請 Clubhouse 帳號被拒的情況,她嘗試註冊時,程式顯示「People use real names on Clubhouse」,並指所用字詞「不被允許」(contains words that are not allowed),意味 Clubhouse 懷疑「Poon」不是真實姓名。

為了成功註冊,Candice 向 Clubhouse 發電郵,解釋「Poon」在很多地方是一個常見的姓氏。 Clubhouse 最後回覆表示,會破例為她註冊。Candice 質疑 Clubhouse 作為主要以語音做媒介的平台,未明強制用戶使用真實姓名的意義何在,認為設計欠缺文化多元化。

外國網站 BoingBoing 認為,Clubhouse 本身和它的內容出現精英主義、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和反猶太主義等問題,又指要求用戶使用真實姓名並非避免濫用,而且沒有任何實際意義。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BoingBoin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