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新冠肺炎】意大利爆變種新冠病毒 學校現群體感染多無病徵

| 徐慧兒 | 09-02-2021 13:19 | |
【變種新冠肺炎】意大利爆變種新冠病毒  學校現群體感染多無病徵

繼早前在英國和南非發現變種新冠病毒後,多國已加強入境措施,以防變種病毒從外傳入。不過意大利疫情持續,當地衞生專家更於上星期四(4 日)警告,變種新冠病毒已開始於當地爆發,北部有小鎮爆發英國的變種病毒,當中更有學校出現群體感染。

  • 意大利疫情持續,已累計有 263 萬宗確診個案
  • 當地衞生專家警告變種新冠病毒已開始於當地爆發
  • 北部小鎮爆發英國變種新冠病毒,有學校出現群體感染

據外媒報道,意大利北部倫巴第區科爾扎諾(Corzano)一間學校因師生有密切接觸,今年 1 月已有 24 人確診新冠肺炎。衛生部門其後為 189 人進行病毒檢測,發現當中有 139 人同樣確診,其中有 14 人被驗出體內有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株。

而在 139 名確診患者中,僅得 1 人需要住院,大多數人也無任何病徵。因此,專家警告不能低估變種病毒的影響。當地於去年 12 月 20 日證實發現到首宗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例,病毒是由患者從英國返回意大利。

目前,科爾扎諾的學校將不會開放。該市市長已宣布鎮內有 10%人口染疫,所以當地已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避免人群聚集、餐廳必需於下午 6 時關閉等。

此外,英格蘭公共衞生署日前更指,發現部分地區的變種病毒出現一種名為「E484K」的突變,並於布里斯托爾、利物浦分別發現 11 宗及 32 宗病毒突變個案。專家表示病毒「令人擔憂」,認為突變或會削弱現有疫苗的功效。

【相關報道】世衛專家稱在華南海鮮市場發現重要線索  離開中國前將交代細節【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英國指全球約有 4000 種變種病毒 促藥廠改良疫苗【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medicalxpres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