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於中國被迅速下架 方保僑:預期之內不詫異

| 何兆洋 | 08-02-2021 21:01 | |
Clubhouse 於中國被迅速下架 方保僑:預期之內不詫異

近日美國語音社群軟件 Clubhouse 爆紅,自由空間引來愈來愈多人使用,促成兩岸等地網民交流及討論新疆、西藏、香港、台灣等政治議題,隨後開始有人揣測, Clubhouse 可能會被中國當局禁制。結果亦不令人意外,今天(8日)陸續有中國網民反映,Clubhouse 已在中國被禁,在淘寶上叫賣的邀請碼,也全部被下架。

  • 美國語音社群軟件 Clubhouse 爆紅,,促成兩岸等地網民交流及討論新疆、西藏、香港、台灣等政治議題
  • 陸續有中國網民反映Clubhouse 已在中國被禁,包括杭州、深圳、海南、西北等地區已經不能使用
  • 方保僑表示 Clubhouse 很多議題都涉及新疆、西藏等敏感話題,在言論審查下,被禁是預期之內,不感到詫異

【相關報道】

話說昨晚,已有網民開了「明天 Clubhouse 會被牆嗎?」主題房,不少人認為用戶持續熱烈討論當局忌憚的議題,相信官方定會出手。至今天陸續有中國網民反映Clubhouse 已在中國被禁,包括杭州、深圳、海南、西北等地區已經不能使用。不過亦有人表示,目前 Clubhouse 仍未完全被禁,只要用 vpn 進入房間後再關掉 vpn,則可以繼續收聽房間內的對話。

在晚上陸續有中國網民在微博留言表示:「Clubhouse 或已結束它在中國互聯網的生命週期」、「已經 404了?」、「突然就 SSL error 了 」、「沒想到噩運來的這麼快 clubhouse 只存活了三天就結束了在中國的生命!」、「clubhouse 被牆了,沒想到這一天來得如此之快」、「Clubhouse 剛剛被牆了,這一片自由的樂土,剛剛還兩岸三地大亂聊,可惜呀」等。

早前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已預言,Clubhouse 將會被禁。他接受 ezone.hk 訪問表示,Clubhouse 很多議題都涉及新疆、西藏等敏感話題,在言論審查下,被禁是預期之內,不感到詫異。 他又叮囑網民,雖然香港仍能使用 Clubhouse,但亦要小心言論,因為始終不能保證不會被錄音。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自由時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