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 卡實名制】政府望市民多給意見 智能卡實名登記制諮詢期延長

| 沈穎廉 | 08-02-2021 16:44 | |
【SIM 卡實名制】政府望市民多給意見 智能卡實名登記制諮詢期延長

政府於上月底公佈,將就智能電話卡(Sim Card)實名制進行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至 2 月 28 日結束。今天(8 日),政府宣布會延長電話智能卡實名制的公眾諮詢期至 3 月 20 日,讓業界及市民有更多時間研究諮詢文件的內容和建議。

  • 政府就 Sim Card 實名制的諮詢期會延長
  • 新的諮詢期延至 3 月 20 日
  • 政府希望業界及市民有更多時間了解諮詢文件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以及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上月就智能電話卡實名制公眾諮詢舉行記招,會上公布,政府建議立法要求實名登記智能電話卡。政府認為,實施智能電話卡實名制有莫大逼切需要,目的是要打擊罪行,防範不法之途使用「太空卡」作犯罪行為。

政府建議用戶以後市民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文件及副本購買登記電話卡,而每名用戶只可以向電訊商登記不多於 3 張儲值卡;16 歲以下人士登記需要家長或監護人等確認;而商業用途就需以商業登記資料作登記。政府建議法例生效後第 121 日起,所有新出售的儲值卡,以及新服務計劃必須實名登記。至於之前已經售出的儲值卡,如果用戶沒有進行實名登記,全部會在在法例生效第 361 日起失效。

諮詢文件可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網站(按此)下載。市民可將意見電郵至 SIM@cedb.gov.hk 、傳真至 2511 1458 或郵遞至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二十一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

【其他報道】「鴨聊佳」中港澳儲值卡產品多元化!中港澳跨境工作或上堂必備【下一頁】

【其他報道】105GB 上網 SIM 卡新低價!CSL 網絡‧$65 超平入手!【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政府新聞公告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