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生 DIY「無性別」啤牌!金銀銅代替 J.Q.K

| 梁綺文 | 05-02-2021 21:00 | |
荷蘭女生 DIY「無性別」啤牌!金銀銅代替 J.Q.K

啤牌的花色,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大家想過,原來「J﹑Q﹑K」等牌竟然含有性別歧視意味?荷蘭有一名法醫心理學畢業生認為「國王(K)」 和「皇后(Q)」在遊戲中有著明顯的權力差異,背後隱含性別不平等。因此,她覺得設計出一副「無性別」啤牌,以金銀銅代替傳統的「J﹑Q﹑K」。

  • 荷蘭有一名法醫心理學畢業生認為啤牌「國王(K)」 和「皇后(Q)」在遊戲中有著明顯的權力差異,背後隱含性別不平等
  • 她希望設計一副符合性別平等觀念的「無性別」啤牌,以金(Gold)、銀(Sliver)、銅(Bronze)分別代替國王(K)、皇后(Q)以及 Jack(J)
  • 她設計的首 50 副啤牌已被親友搶購一空,而她其後亦在網上販賣「無性別」啤牌,成功售出 1,500 副

【相關報導】日本佛寺設同性婚禮服務 網民大讚夠開明【下一頁

荷蘭法醫心理學畢業生 Indy Mellink 認為國王的價值比皇后高,本身就存在性別不平等。她認為,即使只是少許的不平等亦會影響日常生活,因為潛移默化能影響大家的觀念。因此,她希望設計一副符合性別平等觀念的「無性別」啤牌。最後,她決定以金(Gold)、銀(Sliver)、銅(Bronze)分別代替國王(K)、皇后(Q)以及 Jack(J)。因為,金、銀、銅的獎牌觀念已因為奧運會而廣為人知。

Indy 表示,她設計的首 50 副啤牌已被親友搶購一空。而她其後亦在網上販賣「無性別」啤牌,成功售出 1,500 副。對此,荷蘭橋牌協會理事長 Berit van Dobbenburgh 就認為讓「無性別」啤牌成為官方啤牌仍有難度,但他就支持這個概念,更對有年輕人注意到這一點感到高興。

【相關報導】網民熱議韓國廉航 Aero K 無性別制服!8 月即將啟航【下一頁

【相關報導】日本中學推無性別校服!男生穿短裙上學不是夢?【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gsbplayingcard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