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用學費玩孖展買 GME 遭斬倉無力償還不敢告訴家人

| 梁綺文 | 04-02-2021 20:50 | |
港學生用學費玩孖展買 GME  遭斬倉無力償還不敢告訴家人

早前外國討論區 Reddit 散戶大戰沽空機構,合力抄起電玩零售商 GameStop(GME)股價,引起全球股民關注。而香港亦有股民趁機入股希望能從中獲利。但理想與現實有差別,有學生日前就在討論區出帖,表示自己以學費作本金玩孖展買 GME,結果股價到遭斬倉,而自己亦因無力償還 3 萬而不敢告知家人。

  • 有學生表示自己以學費作本金玩孖展買 GME,結果股價到遭斬倉
  • 樓主平倉後仍倒欠數百元美金,但他無力償還 3 萬亦不敢告知家人
  • 不少網民都批評他未學行先學走:「一直都叫人拎閒錢玩,你係要訓身,輸都係你自己,冇人會幫你」

【相關報導】10 歲童兩年前獲母贈 GameStop 股票 爆升 50 倍後賣出【下一頁

樓主在帖文中表示,自己以學費做本金玩孖展,在價位 400 多元買入 GME。然而股價之後一直跌,最終跌至一百多元,更被股票行斬倉。樓主表示自己不開心到要「Del App」。他之後收到股票行電話,表示他平倉後仍倒欠數百元美金。他重新安裝程式後發現股票行送了一個「GME 榮譽勛章」給他,他頓時感到被恥笑。樓主又補充,說自己因為學費到期未能支付而被學校罰款。而現在更欠債 3 萬,雖然不是大數目但已無力償還。他不禁求助:「點算好應唔應該同屋企人講?」

但不少網民都不同情他的遭遇,而是批評他未學行先學走:「呢啲抄股唔係個個新手岩掂」、「叫晒你地唔好孖展,買正股 」、「好少事姐返 pt 還錢又過一關」、「讀緊書都孖展」、「一直都叫人拎閒錢玩,你係要訓身,輸都係你自己,冇人會幫你」投資有風險,真的要衡量自身能力。

【相關報導】GME沽空事件變傳奇 Netflix 傳改編電影 【下一頁

【相關報導】美券商 Robinhood「准賣不准買」GME 股票餘波未了 客戶控告剝奪交易權力【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Lihk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