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本土電影遊公共屋邨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 蘇家華 | 11-02-2021 13:54 | |
跟本土電影遊公共屋邨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不知大家有否發現,近年不少本土電影都有於公共屋邨取景拍攝,好似去年大熱作《幻愛》,男主角李志樂(劉俊謙飾)的家,就是於屯門湖景邨拍攝。知道近來不少人喜於周末、長假期 plan 本地遊放鬆一下,如果未試過跟港產片遊屋邨的朋友,大可考慮的。下文精選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 近年不少本土電影都有跟公共屋邨有關的拍攝場景
  • 內文精選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 去年大熱電影《幻愛》,就是於屯門湖景邨拍攝

【相關報道】屋邨攝影人梁瑋鑫 公屋視角現本土特色【下一頁

《幻愛》:屯門湖景邨

去年大熱作《幻愛》令大家欣賞不一樣的屯門,例如戲中出現的蝴蝶灣公園、屯門碼頭長廊等,都成了打卡新熱點。至於電影其中一曝光率最高的場景,就是男主角李志樂(劉俊謙飾)的家,而當中所在地,就是屯門湖景邨湖畔樓。值得一提的是,湖景邨全邨所有樓宇均為大家俗稱「井型公屋」的雙塔式大廈。

跟本土電影遊公共屋邨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幻愛》男主角李志樂(劉俊謙飾)的家,就是於屯門湖景邨湖畔樓拍攝。

《淪落人》:何文田愛民邨、南區華富(一)邨

眼利的朋友或者會認出《淪落人》海報是於何文田愛民邨取景,事實上戲中大部分跟屋邨有關的拍攝場景,都是在這裡發生,只因為電影執導的陳小娟,正在這條屋邨長大,對此地存在深厚感情。之不過,男主角昌榮(黃秋生飾)的家就非於愛民邨拍攝,而是位處南區華富(一)邨。

跟本土電影遊公共屋邨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淪落人》大部分跟屋邨有關的拍攝場景,都是在愛民邨發生。

《黃金花》:大埔廣福邨

由毛舜筠、凌文龍、呂良偉主演的《黃金花》,值得注意的地方不只是眾人精湛的演技,怎樣將一對基層夫婦,需要費心盡心照顧身患自閉症及中度智障的兒子的生活演活過來,將大埔廣福邨定為主要拍攝場景,以及穿插林村河、大埔超級城、大埔墟站等當區地標,都令不少大埔人表示很有 feel 的。

跟本土電影遊公共屋邨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黃金花》之中毛舜筠的家,是取景於大埔廣福邨。

《點五步》:沙田瀝源邨、禾輋邨、大埔大元邨

以香港首支少年棒球隊「沙燕隊」事蹟改編的《點五步》,主要拍攝地點當然是沙田,基本上作為「沙田友」的你們,定必認出沙燕橋、瀝源邨、禾輋邨等知名場景,至於兩位主角阿龍(林耀聲飾)及細威(胡子彤飾)住的地方,就是位於禾輋邨。除了這兩條公共屋邨外,阿龍、細威有部分在屋邨活動的場景,就於大埔大元邨拍攝。大元邨更是大埔新市鎮發展後,首條落成的公共屋邨。

跟本土電影遊公共屋邨  4 個港產片對應之拍攝現場
《點五步》兩位主角阿龍(林耀聲飾)及細威(胡子彤飾)所住的地方,就是位於禾輋邨。

【相關報道】公屋出身方健儀以 1850 萬置業!知識改變命運靠努力追夢【下一頁

【相關報道】公屋 LEGO 模型神還原屋邨之寶  建築師:呈現不可或缺的風景及回憶【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