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謝偉俊質疑政府封區連番「食詐糊」 林鄭指年廿九前繼續行動

| 何兆洋 | 04-02-2021 19:23 | |
【新冠疫情】謝偉俊質疑政府封區連番「食詐糊」 林鄭指年廿九前繼續行動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連續多日突襲式在多區封區強檢,但最近 12 次封區,只有昨日圍封的屯門豐景園找到 1 宗初步確診。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議員謝偉俊質疑政府封區連番「食詐糊」,林鄭回應封區找不到確診個案都是「好指標」,並指會在農曆年廿九前盡量做多些封區檢測。

  • 議員謝偉俊質疑政府封區連番「食詐糊」
  • 鄭松泰表示,近日政府每晚的圍封行動,令基層市民誠惶誠恐
  • 林鄭強調封區找不到確診個案是「好指標」,當局會在農歷年廿九前繼續有關行動

【相關報道】

議員謝偉俊今在答問大會表示,本港抗疫情況與澳門比較相對滯後,指政府應該加快推動打疫苗抗疫,並質疑政府不斷採取封區等嚴峻措施,卻連番「食詐糊」。他又指疫情就如「照妖鏡」,一切高下立見,澳門的死亡率令人妒忌,本港卻不斷滯後。

另外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近日政府每晚的圍封行動,令基層市民誠惶誠恐,不知幾時會被圍封,而且多數集中在基層地區,質疑當局做法是階級有別,又關注「突襲圍封」是否變相全民檢測。

林鄭回應表示,近日採用的圍封形式是希望做得更徹底,因應某區、某大廈有較高風險,快而準地找出確診者,而當局選擇的地區做強檢,有科學基礎但非完全科學,會出現選錯地方的情況。她又強調封區找不到確診個案是「好指標」,當局會在農歷年廿九前繼續有關行動,希望農歷新年後個案下降,能重啟經濟及社交活動。

林鄭又稱圍封強檢做法非階級有別,重申當局是因應環境衛生、樓宇狀況、污水等客觀因素,決定需要強檢的大廈,因此受限區域多數在基層地區,從來不是因為階級問題。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立法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