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裔 6 歲童獲 IBM 認證 破健力士紀錄成最年輕軟件工程師

| 何兆洋 | 05-02-2021 22:11 | |
印裔 6 歲童獲 IBM 認證  破健力士紀錄成最年輕軟件工程師

大家還記得 6 歲的時候,自己在做什麼嗎?英國印度裔兒童 Kautilya Katariya 便獲得 IBM 的 Python 和 AI 的多項專業認證,並在自己 6 歲 346 天時,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年輕的軟件工程師。

  • Kautilya Katariya 獲得 IBM 的 Python 和 AI 的多項專業認證
  • 他在自己 6 歲 346 天時,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年輕的軟件工程師
  • 他覺得 Python 是目前 AI 與機器學習最好的程式語言

【相關報道】

Katariya 的父親 Ishwari Katariya 表示,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Katariya 待在家的時間增加了,於是他開始沉浸於程式的世界。Ishwari Katariya 指當時他們尋找結構清晰、定義明確的程式與 AI 線上免費課程,而 IBM 的課程符合這些標準,也能幫助 Katariya 學習程式、AI 與機器學習的概念。

剛開始學程式時,Kautilya 接觸了 Python、JavaScript 與 HTML,後來 Python 成為他最愛的程式語言。他覺得 Python 是目前 AI 與機器學習最好的程式語言,於是專注於 Python,花大約 7 個月的時間掌握語法,完成 Python 的學習。

至 2020 年 11 月,Kautilya 獲得了 IBM 對 Python 和 AI 的 5 個認證,完成了 IBM 關於 edX 的人工智慧專業認證基礎課程和 Python 資料科學課程。同時獲《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認可,指他是獲得 IBM AI 認證的最年輕兒童。目前他正在攻讀 IBM 的兩個課程,以獲得另一個應用人工智能的專業認證。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thenextweb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