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牛津大學研究混合接種不同品牌疫苗功效

| 蘇家華 | 04-02-2021 13:33 | |
【新冠疫苗】牛津大學研究混合接種不同品牌疫苗功效

現時全球已有多個藥廠的新冠肺炎疫苗可選,其中牛津、輝瑞兩款疫苗都是較多國家採購的。近日牛津大學於英國政府協助下,開始研究混合接種不同品牌的新冠肺炎疫苗功效,當中將招募 820 位沒接種疫苗的 50 歲以上人士,進行為期 12 個星期的測試,過程中有的測試者會同時接種牛津及輝瑞疫苗,有的則接種單一品牌疫苗,從而作出效能比較。

  • 牛津大學於英國政府協助下,開始研究混合接種不同品牌的新冠肺炎疫苗功效
  • 測試者將接種牛津及輝瑞兩款疫苗
  • 將會招募 820 位沒接種疫苗的 50 歲以上人士進行測試

【相關報道】俄羅斯 Sputnik V 疫苗有效率約近 92%【下一頁

近日牛津大學於英國政府協助下,開始研究混合接種不同品牌的新冠肺炎疫苗功效,當中將招募 820 位沒接種疫苗的 50 歲以上人士,進行為期 12 個星期的測試,過程中有的測試者會同時接種牛津及輝瑞疫苗,有的則接種單一品牌疫苗,從而進行效能比較。研究團隊成員指,從測試中想知道,與堅持使用同一品牌疫苗相比,混合疫苗的保護作用是否相同、又或者是更好、更差。另外,從測些中收集的資訊,其實不只對英國這些疫苗供應穩定的地方有用,對全球各國都有幫助的。

研究團隊首席研究員,牛津大學兒科和疫苗學副教授 Matthew Snape 表示,如果團隊能確實證明不同品牌的疫苗可以按時間表來互換使用的話,疫苗交付靈活性將大大提高,同時可以擴闊針對變種病毒株的防護範圍。此前研究團隊以老鼠進行的實驗就可見到,混合牛津疫這類腺病毒載體疫苗,以及輝瑞這款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是可以帶來更好的免疫功效。

【相關報道】美國 Novavax 疫苗公布有效率近 90%  指對英國變種病毒有效【下一頁

【相關報道】強生料下星期公布疫苗測試數據【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