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發表《5G/6G技術白皮書》 推動萬物互聯

| Charlie | 03-02-2021 16:59 | |
聯想發表《5G/6G技術白皮書》 推動萬物互聯

在 2 月 2 日時,聯想發表2020年度的《 5G/6G 技術白皮書》,除了介紹了聯想 5G 技術、研發成果、5G 網絡設備之外,還分析了 5G 技術和行業的整體發展現狀,以及聯想對於未來趨勢的觀點和觀察。

全球 5G 服務現況
根據最新的全球行動通訊供應商協會(GSA,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數據,截至 2020 年 12 月,全球共 58 個國家的 135 家運營商商用了 5G 網絡和業務,其中有 126 家運營商推出了 5G 移動業務,48 家運營商推出了 5G 家庭寬頻業務。

5G 終端百花齊放
至於 5G 終端方面,在 2020 年發展迅猛,已形成了百花齊放的勢態。截至 2020 年 12 月,全球廠商總共發布了 519 款 5G 終端,303 款已經實行商用,其中 5G 手機和 5G 固定無綫接入設備(FWA,Fixed Wireless Access) 終端以接近 70% 的市場份額佔了絕大部分比例。
據白皮書,聯想 5G 相關產品主要包括終端設備、網絡設備和垂直行業解決方案。在終端方面,聯想集團先後推出了全球首款 5G 筆記本電腦 YOGA 5G、全球首款折疊屏筆記本電腦 ThinkPad X1 Fold 5G 版、全球首款 5G ready 智能手機摩托羅拉 moto z3、摩托羅拉刀鋒 5G,以及晨星 AR 一體式設備和首款自研的 AR 和 5G 加持的工業機器人晨星機器人等。




雲化 5G 基站部署
在網絡端方面,聯想集團云網融合事業部推出了雲化 5G 小基站。 2018 年 9 月,聯想與中國移動合作完成全球第一個室內型雲基站部署,聯想武漢工廠也在 2019 年 10 月完成 5G 雲基站部署,去年 12 月發布了基於 ARM 國產服務器的 5G 產品。
聯想研究院還面向行業客戶打造了端邊云網一體化的MEC(移動邊緣計算)平台,其具備雲邊協同、邊網協同、邊端協同的能力,並可與 5G 基站進行通信。




伺服端解決方案
同時,聯想針對 MEC 平台推出了多款基於 Intel 處理器的服務器,如 Lenovo ThinkServer SE550、ThinkSystem SR650 等,並推出了小巧靈活的支持 WiFi/4G/5G 無線連接的 ThinkSystem SE350 專用緊湊型邊緣服務器。
在垂直行業方面,聯想集團智能化解決方案覆蓋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能製造、車聯網、智慧園區等領域,包括推出 5G+ 邊緣雲系列解決方案、在重慶落地 5G 車路協同能力、聯想 MEC 邊緣計算以微型 ICT 數據中心下沉到京東園區等。




6G 變革
展望未來,聯想集團認為,與前幾代相比,6G 將是一個革命性的系統,將徹底改變無線通信從「萬物互聯」到「智能互聯」的演變。但這也意味著 6G 系統需要滿足諸多的關鍵性能需求,比如更低的時延、更低的誤塊率、更高的速率以及更高的能量效率等。

 

Source: 搜狐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