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疑駭入美國農業部電腦 SolarWinds 軟件漏洞成「幫兇」

| 蘇家華 | 03-02-2021 13:43 | |
中國黑客疑駭入美國農業部電腦  SolarWinds 軟件漏洞成「幫兇」

中國黑客駭入美國政府電腦系統的消息,好似不是首次出現。近日外媒引述 5 名知情人士指,中國黑客疑於去年藉 SolarWinds 軟件漏洞,駭入美國政府電腦系統,其中一個「中招」的政府部門,就是美國農業部。

  • 外媒引述 5 名知情人士指,中國黑客疑於去年藉 SolarWinds 軟件漏洞,駭入美國政府電腦系統
  • 美國農業部疑為「中招」政府部門之一
  • 不過一位美國農業部發言人就表示,部門沒遭到黑客入侵

【相關報道】牛奶公司遭黑客入侵或致 yuu 信用卡資料外洩?方保僑:若中招應儘早向外通報【下一頁

據知情人士所提,聯邦調查局 FBI 調查人員最近發現,中國黑客疑於去年藉 SolarWinds 軟件漏洞,駭入美國政府電腦系統,其中美國農業部負責管理薪酬的國家財務中心(National Finance Center)為這次黑客行動的對象之一,過程中或有成千上萬的聯邦政府僱員資料因而被洩露。據指黑客是利用中國網絡間諜之前使用過的電腦設施和工具,展開這場網絡攻擊,甚至過程中使用的素材是得到國家 back up。

雖然美國農業部發言人隨後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及部門已通知所有因 SolarWinds Orion 編碼被駭入,而受到影響的客戶,不過另一位美國農業部發言人就指,部門沒被黑客入侵,也沒有出現與 SolarWinds 有關的個人資料外洩事件。現時 FBI 沒就事件發表回應。

【相關報道】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被黑客入侵 幕後黑手疑有俄羅斯背景【下一頁

【相關報道】微軟教 5 招防黑客入侵 最好應設置兩步驗證【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