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萬翻新 350 呎公屋單位 輕日式溫馨簡約風

| 徐慧兒 | 11-02-2021 16:37 | |
25 萬翻新 350 呎公屋單位  輕日式溫馨簡約風

公屋只要在裝修上多花點心思,亦可打造出自己的「理想家」。是次介紹的單位戶主鐘情於日式室內設計風格,所以便要求設計師設計出一個日系簡約風的單位。單位 350 呎間出 2 房,僅花了 25 萬便成功打造出煥然一新的輕日式溫馨簡約風格單位。

  • 戶主鐘情於日式室內設計風格
  • 單位 350 呎間出 2 房,整個工程費用 25 萬
  • 成功打造出煥然一新的輕日式溫馨簡約風格單位

是次介紹的公屋翻新單位,位於屯門欣田邨的一個 350 呎單位,住有 2 大 1 小。由於戶主長期在日本讀書,所以特別喜愛簡約的日式室內設計風格。因此,設計師以原木和白色為單位主色調,配合少許灰色平衡觀感,營造出簡約舒適的氣氛。

由於這個單位的間房方法有所限制,很容易便會使客廳變得沒有陽光透進變成「黑廳」,但因日系裝修風格需要以自然光去營造整體感覺,所以設計師利用玻璃三趟門間房,引入自然光。

客廳最大面積的牆身混合了三種特色,中間的電視背牆以清水泥牆作主題,可使以木色作主調的家中帶來特色,亦可平衡家居觀感。而左邊則以木紋色條子暗門隱藏主人房房門,此舉可在視覺上加闊了特色牆的長度,右邊玄關邊有一條淺木色的邊柱,以L型延伸成為電視櫃。

為了提高空間感,玄關對著的飯廳配上一個純白色的高櫃,並加了鏡面使整個更有空間感。同時,飯廳採用了可移動餐桌,平時不用餐桌時便可將桌子移到牆邊,令廳和出入位空間增闊。至於貼牆的卡座椅,打開便可儲物,加大儲物空間。

至於房間方面則間出一間主人房和一間小童房,兩間房也使用了地台設計增添日式感覺,同時更可增加儲物空間。連接客廳的小童房間的梯級底層採用了通窿設計,既可儲物,也可模彷日本古老木屋地下架空位置。

由於廚房只有 30 多呎,但女主人有不少電器想擺放在廚房內,所以設計師以疊高的方式將電器擺放,同時選用直紋木色廚櫃配搭白色檯面增加柔和感。

【相關報道】【舊居翻新】44 年樓齡公屋花$15 萬大翻新!一房變 3 房 20 日完工【下一頁

【相關報道】苦候 6 年終獲派公屋上樓  7 萬小裝 200 呎蝸居特設「囝囝區」【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