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不想器官捐贈後遺體「空空的」 醫生 3D 打印器官填「遺憾」

| 徐慧兒 | 02-02-2021 12:52 | |
【3D 打印】不想器官捐贈後遺體「空空的」 醫生 3D 打印器官填「遺憾」

華人的傳統思想認為死後遺體需保持完整,故器官捐贈未有在華人地區太過流行。不過,有台灣醫生利用 3D 打印技術為器官捐贈者打印出已捐贈的器官,再填補在遺體內,以安撫捐贈者的家人,好讓捐贈者的遺體保持「完整」,此舉獲網民大讚。

  • 華人的傳統思想認為死後的遺體需要保持完整
  • 台醫生利用 3D 打印技術,打印捐贈者已捐贈的器官
  • 好讓捐贈者的遺體可以保持「完整」

台灣一名醫生在 Facebook 專頁上發帖分享,認為器官捐贈者的家屬為死去的家人作出捐出器官的決定是經過「天人交戰」。不過,即使已經作出器官捐贈這個偉大的決定,也難免會認為遺體某部分的器官被取走,有一種「空空的」感覺,造成遺撼。

因此,醫院的移植團隊早前已經應用器官的「彩色圖卡」來填補已捐贈器官的空位。不過隨著科技發達,3D 打印技術慢慢普及,所以醫療團隊便想到以此技術,來打印出已經捐出的器官,既可填補遺體的「空缺」,同時也可安慰器官捐贈者的家屬。

【3D 打印】不想器官捐贈後遺體「空空的」 醫生 3D 打印器官填「遺憾」
在3D打印技術未流行前,會用器官的「彩色圖卡」來填補已捐贈器官的空位

帖文表示,3D 打印出來的器官使用的材料為可分解的玉米粉,既環保也可根據遺體器官原有的實際大小訂製,所以即使是嬰兒或小朋友的遺體也可有合適的器官填補空缺。他亦在帖文中感謝捐贈者無私的捐贈,因捐款的器官可協助好幾個人、好幾個家庭獲得「重生」的機會。所以他認為「為了安慰器官捐贈者的家屬,我們總是能夠多一點溫暖」。

【相關報道】以色列 KPro 人造眼角膜  助 78 歲失明老人重見光明【下一頁

【相關報道】意大利警方用林寶堅利運送腎臟  兩小時到達比正常快一倍【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Icu醫生陳志金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