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加入新提示 抗衡 iOS 追蹤政策

| 彭振濠 | 01-02-2021 23:00 | |
Facebook 加入新提示 抗衡 iOS 追蹤政策

【e-zone 專訊】網上服務及私隱問題更被重視,近期面對多項挑戰的 Facebook 在,早前對蘋果(Apple)在《iOS》上的應用程式及網站追蹤許可提示作出投訴,更表示要在提示中加上自己對收集數據及個性化廣告的詮釋。

  • 新提示解釋並沒收集新數據
  • 強調 Facebook 對中小企尤其重要

Facebook 在其公司網誌上指出,並不同意 Apple 去年 6 月時公布的做法,但仍會在旗下應用中加上提示,不過會加上 Facebook 自家的解釋。網誌中提到,Facebook 想向用戶解釋個性化廣告如何幫助小型企業,並讓 Facebook 旗下的應用程序可保持免費使用。並強調,當用戶在 Facebook 出現提示時按同意授權,並不會讓 Facebook 收集新類型的數據,這只表示 Facebook 可以繼續為大家提供更佳體驗。

【相關報道】FB 大中華區總裁解釋私隱更新細節 「不分享 WhatsApp 用家電話聯絡人名單

據了解, Facebook 是想強調即使在 iOS 上有追踪提示出現在 Facebook及 Instagram,並不是 Facebook 要收集新的數據,而於 12 月中時, Facebook 亦提過,中小企業、尤其在疫情下,使用社交媒體作宣傳。

Facebook發表數據指出,現時有 2 億商業客戶每月透過 Facebook 接觸用戶,該公司亦解釋,即使用戶選擇不容許追踪,仍會在應用程式中看到廣告,只是沒有個性化元素。

【相關報道】Parler 被封殺有倒閉機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