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襲港須靠邀請碼開戶 10 個新社交平台必知 FAQ

| 蘇家華 | 01-02-2021 17:58 | |
Clubhouse 襲港須靠邀請碼開戶  10 個新社交平台必知 FAQ

「WhatsApp 移民潮」仍然持續,驅使用家紛紛轉會至 Signal 等社交平台外,也對其他社交平台消息更感關注。近來開始多香港用家談論 Clubhouse 這個新型社交 app,當中更特別在須靠邀請碼方能開戶,像 10 多年前的 Gmail 一樣。想知 Clubhouse 是咩玩法?即看下文 FAQ 吧。

  • 「WhatsApp 移民潮」仍然持續,用家紛紛轉會至 Signal 等社交平台
  • 一個名為 Clubhouse 的社交平台都備受關注,且近來都開始多香港用家談論
  • 內文有 Clubhouse 冷知識

【相關報道】教你關閉 Signal「雙藍剔」功能  對方無法得知「已讀」與否【下一頁

1)Clubhouse app 是於何時,由誰創立的?

Clubhouse app 是於去年 4 月,由 Paul Davison 及 Rohan Seth 創立。

2)哪間公司是 Cluehouse app 的開發商?

Cluehouse app 的開發商是 Alpha Exploration Co.。

3)Clubhouse app 是甚麼類型的程式?

Clubhouse app 是市場上鮮有以語音功能為主打的社交平台,用家可在此分享聲音 post,而非文字帖文。

4)Clubhouse app 現支援那些作業平台?

現時 Clubhouse app 只有 iOS 版本。

5)Clubhouse app 大概玩法是怎樣?

用家在 Clubhouse app 內可以選擇音樂、藝術、科技等不同主題的「房間」,從中跟其他用家談話交流,又或者只聆聽當中的內容,想像為「互動版 Podcast」的操作方式就對。當然用家也可自行開設「房間」成為主持人,而「房間」也可選擇公開、半公開或私人等形式營運,對其他用家的參與設限。

6)要怎樣做才可成為 Clubhouse app 用家?

Clubhouse app 本身必須靠邀請碼才可開戶,即是要得到現有用家的邀請,當有邀請碼在手,才可設立 Clubhouse app 帳戶,像 10 多年前的 Gmail 一樣 。每位用家只能送出兩個邀請碼,用光便不能再發送,所以某程度用 Clubhouse app,算是友情大考驗的。

事實上,用家即使沒有邀請碼,也可嘗試申請 Clubhouse 帳號。若果用家有朋友本身已有帳號的話,當閣下申請帳號時,其中一些朋友可能會有 notification 彈出,透過邀請,就可以「入會」。

7)Clubhouse app 現時有多少人使用?

據 SensorTower 數據所知,當中用戶人數已達 240 萬,其中今月已多出 130 萬名用家。

8)Clubhouse app 有名人用家嗎?

有的。知名音樂人 Drake、諧星奇雲哈特,以及曾演《自殺特攻:超能暴隊》Joker 小丑一角的謝勒力圖等都是 Clubhouse app 的星級用家。

9)有那些原因令 Clubhouse app 備受談論?

Clubhouse app 除因為是市場上鮮有以語音功能為主打的社交平台,以及須靠邀請碼方能開戶而備受談論外,因着此 app 成立初期是以矽谷初創投資圈子為主,據指有 start up 是從中找到投資者,所以成了初創界其中一個發掘商機的聚腳地。

10)Clubhouse app 現時市值大概是多少?

截至去年 12 月數據,Clubhouse app 估值約為 US$1億。

【相關報道】5 步輕鬆 DIY Signal Sticker 一鍵上傳分享貼圖無難度【下一頁

【相關報道】告別 WhatsApp 唔一定玩 Signal? 新版 ICQ 新舊號碼都玩得(附下載連結)【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https://bit.ly/2Ir6EzK)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