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設計師疫境轉型做模型代工 女仔一樣愛高達

| 何兆洋 | 29-01-2021 22:09 | |
【專訪】設計師疫境轉型做模型代工 女仔一樣愛高達

網絡上常說,「男人愛高達,女人唔明白」。不過這並非必然真理,本身從事平面設計師的 Jenny 在疫情期間失業,一時間找不到其他工作。想到自己從小到大都愛看動漫、砌模型,於是決定試試在 facebook 開設專頁,轉型做模型代工,而且愈來愈受歡迎。

  • Jenny 自小已喜歡打機和看動漫,第一齣看的高達動畫,便是《新機動戰記高達 W》
  • 她本身是平面設計師,但疫情期間失業,開始了模型代工的工作
  • 她最喜歡砌高達,其中一個原是可以有更多個人風格

【相關報道】

跟「常識」中的女生不同,Jenny 自小已喜歡打機和看動漫,第一齣看的高達動畫,便是《新機動戰記高達 W》。她憶述:「當時看到這部高達有天使翼,覺得非常漂亮,而且主角很靚仔,便開始追看。」由於她父親喜歡砌模型,Jenny 自然也受影響,開始砌高達,父親亦教導了她一些基本技巧。之後 Jenny 繼續鑽研各種模型技巧,並學習日文,跟購買一些模型雜誌,偶然參加比賽,並跟同好交流。

隨著時間過去,Jenny 仍有繼續砌模型,畢業後成為了一名平面設計師。直至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Jenny 在期間失業,之後發現找工作不易。她想既然在家無所事事,不如試試把興趣變成事業,便在 facebook 開了一個名為「Lyan Hobby Shop」的專頁。

之後開始愈來愈多人留意到他模型代工的工作,陸續有顧客找她幫忙砌模型。Jenny 砌出來的高達特色,會造更多加工及改造,例如在 Gundum Wing 的翼加上鐵珠、修飾排氣口、腳部亦作出各種細緻的改裝,另外又如槍,會用不同的灰色做出層次。「我最喜歡砌高達,其中一個原是可以有更多個人風格,其他模型就未必可以,例如戰鬥暴龍 ,通常只可在用色方面有所不同。」

Jenny 現時從事模型代工,大概已有一年時間,找她幫忙的顧客亦愈來愈多,需要砌的模型亦各有不同,收費方面則視乎難度而定。由於 Jenny 最愛的就是高達,有時會很用心造好作品,完成後要交貨,或多或少都有不捨之情,有時心裡會慨嘆:「這高達不是屬於我的。」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