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寶馬 BMW 4.6.8 系列新車到港 4 Series Coupe 靠「大鼻」搶灘?

| 蘇家華 | 29-01-2021 19:09 | |
【e+車路事】寶馬 BMW 4.6.8 系列新車到港  4 Series Coupe 靠「大鼻」搶灘?

去年 11 月寶馬 BMW 發布的 iX 電動 SUV,當中大得出奇的雙腎鬼面罩(又有車迷戲稱為「大鼻」),的確令車迷評價兩極。當時大家都只是於網上看到「大鼻」形態為何,但當見到實物之際,不知感覺會如何呢?記者早前就到過 BMW 最新發布會,一看以這種獨特鬼面罩作為設計亮點的 4 Series Coupe,這個細節位實比同場亮相的 The 6 Series Gran Turismo 及 M8 Competition,更易有一見難忘的感覺。

  • BMW 於香港最新發布 4、6 及 8 3 個系列新車
  • 4 Series Coupe 的巨鼻鬼面罩,的確令人一見難忘
  • M8 Competition 是首度跟香港車迷見面

【相關報道】寶馬 BMW iX 電動 SUV 發布 長氣續航定「大鼻」更搶 Fo?【下一頁

4 Series Coupe:雙巨腎鬼面罩一見難忘

今回於 BMW 發布會展示的 4 Series Coupe 雙門轎跑,就是最高階的 M440iA xDrive Coupe,盛惠 HK$928,000。當中除了起用 8 前速運動化 Steptronic 自動波這一個是跟同系列的 420iA Coupe、42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 及 43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 一樣外,其他所備的規格都是頂尖之選,包括 BMW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汽缸引擎連 48V 輕混能技術、374hp 最大馬力、500Nm 最大扭力,以及 4.5sec 的 0-100km/h 加速時間等。

不過,說起這款 4 Series Coupe 真不能不提其植入的雙巨腎鬼面罩,且是延伸至前裙腳位置。當中比例上看似不夠 iX 所用的大,但對比現有品牌車款,絕可用巨來形容,的確一見難忘外,形態也比想像中自然得多,觀感絕不負面,再搭配全新 LED 頭燈、別緻立體造型的 L 形尾燈,令整輛新車更具細節。正因如此,車身及車尾都用回優雅、動感兼備的 Coupe 流線設計,以簡約取勝,不會令車身流於過多 detail,變得雜亂。

或者有人會覺得雙門轎跑只是「好睇唔好用」,但置身 4 Series Coupe 後應可對此改觀。事關車內配備的 10.5 吋輕觸式屏幕、前後座俱備的恆溫冷氣、Qi 無線充電,以及後座雙 USB-C 充電端子等,都是實用之選,而後座乘客也只需輕拉前座後方的把手及輕推椅背一下,即可令前座椅前移,騰出空間下車,也是相當簡單易用的設計,且下車空間感不缺的。

同場加映:M8 Competition 首現香江 + 6 Series Gran Turismo 小改款

說好了多時的 BMW M8 Competition 跑車也正式到港!今回 M8 Competition 分為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e 及 M8 Competition Coupe 兩款型號,配備 BMW M TwinPower Turbo V8 汽油引擎、625hp 最大馬力、750Nm 最大扭力,亦可選用 4WD、4WD Sport 及 2WD 3 種不同駕駛模式,車價就是 HK$2,638,000。其實 M8 Competition 的外觀都一樣吸引,不乏 M 專屬的亮黑雙桿式雙腎鬼面罩,以及以碳纖複合物料所製的前後擾流、前 bumper 兩旁的導風口等一系列碳纖組件,當然此車用上的 「double-bubble」雙拱形碳纖車頂,更是令其更具跑味的。

相比之下,BMW  6 Series Gran Turismo 轎車就是小改款版本,提供 630iA Gran Turismo M Sport Edition 及 630iA Gran Turismo Luxury 兩款型號,售價 HK$799,000 起。新車搭載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汽缸引擎、8 前速運動化 Steptronic 自動波、258hp 最大馬力及 400Nm 最大扭力,而在發布會所見的 630iA Gran Turismo Luxury 更加多加銀色電鍍組件作為點綴。加上全景式電動天窗,提升車內空間感,配合其以淺色調為主的內裝,以及利用 Nappa 高級皮革包覆的座椅,令置身其中時確感舒適寫意。

BMW M440iA xDrive Coupe 規格

引擎 BMW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汽缸連 48V 輕混能技術
容積 2,998c.c.
最大馬力 374hp/5,500-6,500rpm
最大扭力 500Nm/1,900-5,000rpm
傳動 8 前速運動化 Steptronic 自動波
驅動系統 四輪驅動
0-100km/h 加速時間 4.5sec
輪圈 19 吋
體積 4,768 x 1,852 x 1,383mm
售價 HK$929,000
查詢 BMW HK(3129 9000)

【相關報道】Mercedes-Benz EQXX 概念車超「長氣」 單次充電可行 1200 公里【下一頁

【相關報道】KIA Sorento 第 4 代登場 新「虎鼻」夠硬朗【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