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怕看牙醫強忍牙痛 1 年 終忍無可忍自行用鉗竹籤剝牙

| 徐慧兒 | 28-01-2021 12:36 | |
因怕看牙醫強忍牙痛 1 年  終忍無可忍自行用鉗竹籤剝牙

有病切勿諱疾忌醫!英國一名中年男子的臼齒早前出現蛀牙,但因其害怕看牙醫而強忍牙痛長達 1 年。不過最終在他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決定自行用鉗及竹籤剝牙,一開始的確可以解決到牙痛的問題,不過過了沒多久便出現接踵而來的後遺症狀,其牙齦出現嚴重腫脹,導致下巴舊傷裂開。

  • 英國一名中年男子的臼齒早前出現蛀牙,但諱疾忌醫
  • 強忍痛楚長達 1 年後自行用鉗及竹籤剝牙
  • 開始的確可以解決到牙痛的問題,不過過了沒多久便出現接踵而來的後遺症狀

據外媒報道,位於英國 Huddersfield 一名 48 歲男子 Jamie Ellison 年輕時曾因癲癇症發作而摔倒在地,導致下巴碎裂。當時醫生已為他的下顎裝入一塊金屬板和四顆螺絲,以修復下巴損傷。不過此舉導致他不時出現併發症,進食時會咀嚼困難,更使他長期受牙齒疾病困擾。

而在 1 年前,他的下顎臼齒有蛀牙,但由於疫情期間難以找到當地國民保健署(NHS)牙醫診治,加上本身他已害怕看牙醫,所以他決定強忍痛楚。不過其後因痛得忍無可忍,而且當時牙齒已經開始鬆動,快要掉下來,所以他便把心一橫自行用鉗及竹籤剝牙。

因怕看牙醫強忍牙痛 1 年  終忍無可忍自行用鉗竹籤剝牙
男子強忍痛楚長達 1 年後自行用鉗及竹籤剝牙

Jamie Ellison 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相當能「忍痛」,所以當自己拔下牙齒的那一刻,牙痛問題的確有舒緩。可惜隨之而來的卻是各種口腔問題。不久後,他的牙齦便嚴重腫脹。直至自己剝牙後半年,他才克服看牙醫的恐懼,到牙科急症診所求醫。

當時他顎骨中的金屬板已經暴露出来,更有一顆螺絲鬆動。Jamie Ellison 更擔心地表示:「我見到自己的下巴逐漸裂開」而至今他仍需定期覆診。醫生更認為他的下顎有變形跡象,故需考慮將他轉介至顎面科接受專科治療。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英國研究染疫後 IQ 受損  重症患者腦部老化 10 年【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兒童感染後可引發多系統發炎症候群 病情嚴重可破壞心臟【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The Mirro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