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觸發「移民潮」!Telegram 月增 2500 萬用戶 Signal 增 750 萬

| 何兆洋 | 25-01-2021 20:54 | |
Whatsapp 觸發「移民潮」!Telegram 月增 2500 萬用戶 Signal 增 750 萬

早前 WhatsApp 宣布更新隱私條款,要求用戶與 Facebook 共享數據,除了引來不少爭議外,更觸發「移民潮」 。不過實際上有多少人呢?據英國《衞報》報道,本月首 3 個星期 Signal 的全球用戶增加 750 萬,Telegram 更增加 2,500 萬。

  • 本月首 3 個星期 Signal 的全球用戶增加 750 萬,Telegram 更增加 2,500 萬
  • WhatsApp 在英國下載排行榜排名,由月初的第 8 位跌至本月 12 日的第 23 位
  • App Annie 市場觀察總監 Amir Ghodrati 指,通訊和社交網絡應用程式「移民」不算罕見

【相關報道】

數據分析公司 App Annie 公布的數據顯示,WhatsApp 在英國下載排行榜排名,由月初的第 8 位跌至本月 12 日的第 23 位,Signal在 1 月 6 日時不入 1,000 位,到 1 月 9 日時已成為榜首。

App Annie 市場觀察總監 Amir Ghodrati 指,通訊和社交網絡應用程式「移民」不算罕見,近數年觀察到民眾對加密通訊程式的需求不斷增長,在去年上半年,這類提供點對點加密以至自毁的信息程式,活躍用戶人數較其他同類程式多 3 成。

WhatsAapp 在其官方博客表示,由於用戶未清晰服務條款更新細節,坊間亦有不少錯誤訊息流傳,遂決定推遲全球用戶必須接受更新私隱條款的期限,從原來的 2 月 8 日改為 5 月 15 日。如在 5 月 15 日前用戶不接受新條款,帳戶將被停用。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衛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