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候 6 年終獲派公屋上樓 7 萬小裝 200 呎蝸居特設「囝囝區」

| 徐慧兒 | 22-01-2021 16:16 | |
苦候 6 年終獲派公屋上樓  7 萬小裝 200 呎蝸居特設「囝囝區」

「大屋搬細屋」絕非易事,不過一名原與兒子租住村屋的 80 後媽媽,經過 6 年輪候,早前終於成功獲派位於葵翠邨的公屋單位,面積約有 200 平方呎。兩人因預算有限,所以決定以 7 萬元的低成本,為安樂窩改裝,打造一個屬於兩母子的私人空間。

  • 原與兒子租住村屋的 80 後媽媽,苦等 6 年終獲派公屋單位
  • 單位位於葵翠邨,約 200 呎
  • 屋主僅花 7 萬元便可打造出自己的安樂窩

屋主與兒子租住村屋多年,原本租住的地方較為偏遠,但居住空間相對較大,所以獲派公屋後,可謂「大屋搬細屋」,屋主更笑稱自己「掉咗半間屋嘅嘢先入到新屋」。而獲派的公屋位於葵涌,而且鄰近地鐵站,無需乘搭接駁車便可到家,所以對新家非常滿意。

不過由於 2 人單位相對較小,加上考慮到採光問題以及屋主希望增加母子二人的相處空間,所以單位採用了開放式設計,未有間房。不過設計師則考慮到日後屋主兒子長大,或會希望有個人空間,所以在設計上已留有彈性,日後仍可加裝間隔牆和房門間出睡房。

入屋後的右方被劃分成「兒子區」。由於屋主的兒子剛升中學,需要一張獨立書枱以及較多的收納空間擺放學習用品。於是設計師特地設計了一組組合床,包括了衣櫃、書枱、睡床於一身。至於屋主的活動空間則劃分在接近窗戶的位置。由於該處空間有限,只放置了一張睡床和衣櫃。而為保留私隱度,設計師亦在睡眠區與客廳之間加了一張布簾,以分隔開兩個區域。

由於單位空間確實不大,所以客廳的設計比較簡單,只放了電視和梳化。而為了增加活動空間,飯桌則選用摺枱的設計,在用餐時才將其搬出,而梳化亦會作為餐椅。而為增加收納空間,設計師特別在梳化下方加設櫃桶,既可增加儲物位置,也可加高進食時座位的高度。

由於屋主預算有限,浴室和廚房都沒有特別太大改動。浴室只是更換了磁磚和加裝玻璃屏風;廚房因只有屋主一人使用,所以不必太多空間,只需留出一條一人通道便可。

整個單位連訂造傢俬大約花了 7 萬元,工程內容包括厠所地面明舖磁磚、客廳鋪磚、更改插頭位置、全屋油漆以及訂造傢俬。

【相關報道】【舊居翻新】44 年樓齡公屋花$15 萬大翻新!一房變 3 房 20 日完工【下一頁

【相關報道】吊櫃無用爆炸螺絲安裝出事  樓主呼籲裝修一定要監察工程【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曉燊工程公司授權刊出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