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委員會暫棄科興疫苗 藥廠尚未提交最新數據

| 何兆洋 | 21-01-2021 21:28 | |
科學委員會暫棄科興疫苗 藥廠尚未提交最新數據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界各地政府陸續展開接種疫苗計劃。早前港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建議港府可緊急使用復星 / 德國 BioNTech 疫苗,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提出各種建議,不過暫時不包括中國科興疫苗,原因是當日並沒獲得科興進一步資料。

  • 現時委員會的建議聚焦於兩款疫苗,分別由復星 / BioNTech 供應的 BNT162b2 及阿斯利康供應的 AZD1222
  • 委員會原期望可獲得科興進一步資料,以討論科興的效用等,但當日並沒獲得科興進一步數據
  • 接種疫苗應優先組別次序首位為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

【相關報道】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及「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 1 月 7 日聯同政府專家顧問團舉行聯合會議,檢視新冠肺炎最新科學實證及臨床特徵、港府採購疫苗已公布的臨床數據、本地數據,及海外衞生當局的建議和實踐經驗,於今日發表新冠疫苗暫擬共識建議。

現時委員會的建議聚焦於兩款疫苗,分別由復星 / BioNTech 供應的 BNT162b2 及阿斯利康供應的 AZD1222。當日開會委員會原期望可獲得科興進一步資料,以討論科興的效用等,但當日並沒獲得科興進一步數據,而且科興也未在國際醫學期刊發表研究報告。

現時委員會的建議兩種疫苗均需接種兩劑,接種者須以同一款疫苗完成 2 次注射,建議接種疫苗應優先組別次序首位為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次位是醫療機構人員及其他具較高感染風險的必要服務人員、及 60 歲或以上人士;第三位則是年齡介乎 16 至 59 歲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topic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