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居翻新】44 年樓齡公屋花$15 萬大翻新!一房變 3 房 20 日完工

| 徐慧兒 | 21-01-2021 14:03 | |
【舊居翻新】44 年樓齡公屋花$15 萬大翻新!一房變 3 房 20 日完工

近日有位住在有 44 年樓齡的公屋住戶,僅花 15 萬便可為 350 呎的舊單位進行大翻新!而且需時僅 20 日,就可將單位從 1 房改劃成 3 房。此舉不但使屋主對住了近 20 年的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更可使屋內每人都擁有私人空間。

  • 一名住在有 44 年樓齡的公屋住戶
  • 花 15 萬為 350 呎的舊單位進行大翻新
  • 用了 20 日,將單位從 1 房改劃成 3 房

成功進行大翻新的單位位於沙田禾輋邨,女戶主與一對子女,共 3 人前後住在這個 350 呎的單位已有近 20 年。由於居住多年,屋內裝修已經變得殘舊,而且單位內僅得一間睡房,所以子女的書檯與睡床也只能放在客廳。客廳與兩人的「睡房」只能以木板和儲物櫃作分隔,導致屋內儲物空間不足,燈光也不夠亮,使整體感覺有點侷促。

單位在裝修前,室內光線和實用空間也不足,女戶主與子女之間並無私人空間。由於單位面積有限,設計師決定以木板取代傳統磚牆間房,並在玄關處擺放貼牆式鞋櫃和椅子。此舉雖然犧牲了客廳和飯廳空間,不過卻可以成功在單位中分出 3 間獨立房。

女戶主與女兒希望房間主要以簡潔設計為主,設計師為主人房及女兒房採用白色和紫色作主色調,並只擺放一張單人床及小書枱。女兒房則擺放了高架單人床,即使房內擺有書枱和衣櫃,仍可有足夠的活動和儲物空間。而兒子房則利用床尾連接書枱,可以省卻擺放椅子的地方。

廚房方面,裝修前收納空間缺少,物品只可放於層架手推車中,既不能善用空間,看上更有些凌亂的感覺。因此在改造廚房時,設計師安裝上下兩組白色廚櫃,使廚房物品可以有更好的收納外,亦有更多空間處理食物。同時,為了使廚房可有更光猛整潔的感覺,整個廚房的主色調選用了白色。至於浴室則只進行了油漆修補、更換浴室門和安裝簡易浴室設備。

整個 350 呎單位裝修僅用 20 日,傢俬連安裝花費約 $80,000;水電花了約 $20,000;其他雜費和購買家電則用了約 $50,000,整個工程花費約 $150,000。

【相關報道】【消委會】裝修貨不對辦業主拒付尾數  裝修公司竟鎖屋塞渠【下一頁

【相關報道】洗碗機被形容為「家庭和諧機」? 大量網民認同並分享「和諧小事」【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力保工程有限公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