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 | 20-01-2021 19:30 | |
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因環球疫情肆虐,2020 年,工作娛樂,大部分時候都要留在家中,網絡亦成為保持社交的重要渠道。不過事情總有正反兩面,網絡需求漸多,意味要面對的網絡安全問題也愈多。2021 年的網絡趨勢會如何發展?在網絡安全上又應該如何部署?領先環球的科技服務供應商 NTT Ltd. 早前發表了《顛覆的未來:2021科技趨勢》(Future Disrupted: 2021 Technology Trends)報告,站在業界前沿為企業提供建議。 

 

 

實施零信任 (zero-trust) 網路存取

疫情已持續一年,想要保持商業社會正常運作,各行各業都努力適應新常態,遙距工作已成主流。隨著員工愈來愈依賴雲端協作工具,傳統以邊界防護為核心的網絡安全概念已不合時宜。零信任網路安全架構將成為未來網路安全架構的重點走向,在預設情況下不信任任何事物,無論內部或外部,每個人的裝置均須先經驗證,方可取得存取權,以確安全。同時企業應重新審視其雲端存取安全代理(CASB),確保雲端上的應用程序和數據有足夠的保護。

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安全存取服務前端(SASE)將成主流

企業正在加速數碼轉型步伐,但是傳統的網絡和網絡安全架構遠遠不能滿足數碼業務的需求,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便提出了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 (SASE)安全存取服務前端概念。SASE 是針對雲端保安的企業網路策略,它將SD-WAN與次世代防火牆 (NGFW)、安全網頁閘道 (SWG)、零信任網路存取 (ZTNA) 和雲端存取安全代理 (CASB)等網絡保安功能融合,這些功能以「即服務」(as-a-service)模式提供,企業可根據接入其雲端系統的用戶的身份、場所、應用程式和關鍵數據等靈活部署保安功能,不論是對身在辦公室、分店或任何地方遙距工作的員工,也能在雲端上提供點對點的安全保障。

 

 

為員工提供網絡安全培訓

在疫情帶來的全新工作模式下,員工愈來愈依賴雲端協作工具,但是不少企業尚未為其員工提供網絡安全培訓,NTT調查顯示只有48.7%企業為員工提供全新應用程式及工作模式的相關培訓。企業想確保員工表現符合期望,並認同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就必須與員工緊密溝通,並為他們提供安全意識培訓,讓員工深切明白無論身在何處,這些安全舉措將支援著他們的日常工作。

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以安全為設計軸心(Secure by Design)將成為當務之急

網絡安全的宗旨是全面保護企業的內部運營、員工以及客戶,故企業在架構IT基礎設施時必須以安全為設計軸心(Secure by Design),將安全性嵌入到各個方面,以確保所有IT部署和操作在本質上都是安全穩健,而不是事後才“強加”補上。企業與專業託管安全服務供應商合作,將可進一步確保網絡安全,助其實現數碼轉型。

 

 

團結共享 共同面對全新的網絡威脅

疫情引發全球性商業危機,但一如COVID-19病毒,網絡威脅無處不在,甚至因分散式的辦公方式、市場對雲端網絡應用的增加,引發更廣泛的網絡安全威脅。網絡犯罪分子更把持續的疫情視為犯罪的最佳時機,網絡安全現正遇上前所未有的關鍵時刻。業界應無私合作,分享網絡威脅情報,共同對抗新一輪網絡威脅。

 

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NTT Ltd. 北亞區及香港行政總裁 平松太一

 

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NTT Ltd. 亞太區智能企業協作高級總監 Pranay Anand

 

---

NTT《顛覆的未來:2021科技趨勢》網上論壇

日期:2021年1月29日

時間:3PM至4:30PM

演講者:平松太一、Pranay Anand及幾位IT管理人

免費登記:www.brighttalk.com/webcast/15381/459636

 

即嘟QR code登記報名

為 2021 網絡安全做好準備

Info by: NTT Ltd.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