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無視美國禁令 向華為出售手機專利

| Charlie | 20-01-2021 12:40 | |
BlackBerry無視美國禁令  向華為出售手機專利

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加拿大公司 BlackBerry 向華為出售了 90 項關鍵智慧手機技術專利,該交易已於 2020 年 12 月 23 日完成,BlackBerry 相關專利的擁有權已轉移予華為。

BlackBerry 所持有的專利接近 38,000 項,其中包括來自QNX、Certicom、Paratek等的專利。然而,自從 BlackBerry 在 2014 年成立 BlackBerry Technology Solution 部門後,就積極將專利授權獲利或待價而沽。到了 2016 年Blackberry 宣佈全面退出手機市場,將業務重心轉移至到企業、物聯網和安全軟件領域。去年 BlackBerry 公司將授權 OnwardMobility 開發、設計及銷售 5G 版黑莓機。OnwardMobility 執行長 Peter Franklin 表示,黑莓機以保護通訊安全、資料隱私聞名,這些特點是幫助B lackBerry 機切入商務5G手機市場的利器。

據悉,BlackBerry 向華為出售了 90 項智能手機相關專利,而美國專利商標辦事處的資料亦確認,BlackBerry 的相關專利項目已經在去年 12 月 23 日轉到華為名下。

 

BlackBerry無視美國禁令  向華為出售手機專利
趁着5G潮流,Blackberry也打算推出5G手機應市。

 

Source: techrada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