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特首:深水埗成第二個檢疫小區 社交距離措施將再延長

| | 19-01-2021 13:47 | |
【本港疫情】特首:深水埗成第二個檢疫小區  社交距離措施將再延長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昨日(18 日)再次新增過百宗確診個案,創近一個月來的新高,當中有 42 宗屬源頭不明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指,市民需有心理準備,原定周四(21 日)到期的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將會再度延長,即 2 人限聚令、食肆禁晚市堂食、10 多個表列處所需關閉等會繼續維持,詳情由食衛局及後宣布。

  • 本港疫情反覆,昨日再次「破百」
  •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需延長
  • 另外,深水埗會成為第二個檢疫小區,確實範圍稍後公布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新增的 107 宗確診個案中,有超過 40 案為源頭不明個案,表示社區仍有傳播鏈。繼當局早前已要求指定處所及組群人士強制接受病毒檢測,現有於油麻地佐敦的檢疫區域會再劃一個刻心區,相關大廈的居民需接受病毒檢測,將會涉及數十幢大廈。如核心小區外的大廈有一宗確診個案的話,居民也需接受強制檢測。此外,深水埗會成為第二個檢疫小區,確實範圍容後公布。

當局現時已經不斷為安老院舍等人士進行病毒檢測,如大廈中有確診人士的話,上址居民需接受病毒檢測,如有需要的話,部分人也會被送到檢疫中心隔離。

至於被問到會否將整個油尖旺區列為強制檢測區域。林鄭月娥指,進行越多病毒檢測便可找出越多無病徵個案,不過實施時的能力有限。早前在中央的支持後,化驗所的檢測能力已經大大提升。惟病毒採樣最好是由專業人士進行,同時也需安排市民於指定採樣點採樣。所以當局在評估能力後,決定將資源於在最有效益的地方。同時她亦表示希望可以定期進行污水病毒監察,但同樣因能力問題,現時只可集中資源在油麻地、佐敦等地區。

被問到會否考慮禁足,她指當局會於被強制檢測的大廈中進行執法行動,即在某時段會檢查樓宇的居民是否有接受檢測,就如早前警方到乙明邨執法一樣。雖然現時未有大規模執法行動,但民政署職員已到部分大廈逐家逐戶拍門,核對資料作日後執法工作做好準備。

【相關報道】【本港疫情】本港新增 107 宗確診個案  柴灣曉峰樓懷疑有直向傳播【下一頁

【相關報道】【本港疫情】石蔭邨仁石樓糞渠倒灌入屋  居民嘆非首次恐「播毒」【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