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電競勸退」業務 以職業選手「打殘」少年追電競夢

| 何兆洋 | 18-01-2021 17:38 | |
中國推「電競勸退」業務  以職業選手「打殘」少年追電競夢

近年電子競技發展蓬勃,好些喜歡打機的青少年或許都想過,自己能成為職業選手。不過現實有時相當殘酷,中國成都一家電競教育機構開辦了「電競勸退」業務,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讓這些鬥志昂揚的青少年認清自己與職業選手的差距,放棄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

  • 機構指一年能招收 100 多位學員,其中 90% 都是此類「鬥志昂揚」的青少年
  • 至少 90% 以上的孩子都是無法達到職業水平
  • 目前「電競勸退」業務市場前景良好,也受到了不少家長的歡迎

【相關報道】

也許不少人都自認是打機高手,但能否達到職業水準,可能是兩回事。在成都開辦的一家電競教育機構,初衷是希望為有需求的年輕人打造一個專業的培訓基地,提升他們水準的同時,輸送電競人才。機構指一年能招收 100 多位學員,其中 90% 都是此類「鬥志昂揚」的青少年,年齡方面大部分都是 13 歲至 18 歲左右。他們普遍想通過一段時間的培訓,達到俱樂部青訓標準,從而走上職業選手這條道路,而且多多少少都有厭學、沉迷遊戲等問題。

事實上,職業電競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機構負責人侯旭表示:「你的生理條件反應、意識方面、團隊合作能力、人的整體性格配合等,是一個綜合素質的考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很多孩子不是很能明白這一點。」他認為沒有天賦,而只靠系統化練習,是沒有辦法達到職業選手水平標準的,至少 90% 以上的孩子都是無法達到這個水平的,最後只有 5% 的學員有機會進入青訓。

該機構的「勸退業務」,主要提供為期兩三個月的培訓,並在之後提供一份報告,給出報名者是否適合電競道路的結論,讓孩子和家長都能認清現實。侯旭指,經過「勸退」後,90% 的學員能夠認清自己,成功率頗高。目前「電競勸退」業務市場前景良好,也受到了不少家長的歡迎,近年來幾乎成了電競教育機構的主營業務。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澎湃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