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生設計創新麻雀花色全變樣!有網民批不尊重中國文化?

| 梁綺文 | 18-01-2021 14:24 | |
美國女生設計創新麻雀花色全變樣!有網民批不尊重中國文化?

麻雀款式十分多,但花色的變化卻不會十分大。如果出現了結合中西文化的麻雀,大家又怎樣看?美國有 3 名女生對麻雀很感興趣,決定成立製作麻雀的公司「The Mahjong Line」並創作一系列「可玩的藝術品」。然而,款式太過創新反而被批評:「不尊重中國文化」。

  • 美國 3 名女生對麻雀很感興趣,決定成立製作麻雀的公司「The Mahjong Line」
  • 她們創作的麻雀款式十分鮮豔,而花色亦跟傳統完全不同
  • 創新的麻雀卻不受中國網民欣賞,不少網民直斥這些根本不是傳統麻雀,只是挪用中國文化並從中獲利

【相關報導】【淘寶中伏】旅行麻雀厚薄不一 苦主:完全睇到對家「做咩牌」【下一頁

據指,「The Mahjong Line」的其中一名創始人 Kate LaGere 在 2018 年首次接觸麻雀,她希望在傳統設計加入新元素,並因此創立「The Mahjong Line。從她們的網站可見,她們創作的麻雀款式十分鮮豔,而花色亦跟傳統完全不同。如筒子變成幾何圓形圖案、索子排列完全不同,當中更多了 Joker 等牌,一套售價為 US$325 至 $425(約 HK$2,519 - $3,300)。

然而,這麼創新的麻雀卻不受中國網民欣賞。不少網民都在她們的 Twitter 留言,直斥這些根本不是傳統麻雀,亦不會有人懂得玩。有網民甚至認為她們沒有亞洲血統,只是挪用中國文化並從中獲利,而這時嚴重的種族歧視,亦極不尊重中國文化。大家又覺得呢?

【相關報導】【達人專訪】承傳半世紀的手雕麻雀技藝!老師傅見證行業興衰【下一頁

【相關報導】老婆離家打麻雀失蹤 3 年 丈夫竟在「抖音」成功尋妻【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The Majong LineTwitt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