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短途的士俾$500 大紙要「受氣」? 乘客網上圍爐反被嘲

| 徐慧兒 | 20-01-2021 19:16 | |
坐短途的士俾$500 大紙要「受氣」? 乘客網上圍爐反被嘲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乘搭短途的士被司機不禮貌對待的相關事件。近日,有網民在網上發文指家人因發生交通事故需緊急入院,故乘搭短途的士。到達後更指身上只有 $500「大紙」支付車資,遭司機「不禮貌對待」 ,認為的士司機態度惡劣,故在帖文中稱要列該的士為「黑名單」。惟網民卻認為,錯不在的士司機,反指樓主是「西客」。

  • 大家都有聽過乘搭短途的士被司機不禮貌對待的相關事件
  • 近日有網民因目的地太近而險被的士拒載
  • 其後下車時以 $500 支付車資更斥司機態度惡劣

樓主在坑口地鐵站對岀登上的士欲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在上車告知落車地點後,司機便打算以「好近渣啵,行過馬路就係」為由拒載。樓主續指,但因其家人發生了交通事故需緊急到急症室,在緊急且樓主也不認識路的情況而選擇乘搭的士。到達目的地後,樓主表示身上僅有 $500 支付車資,但疑遭司機告知沒有 $500 零錢找續。樓主之後更形容司機以非常惡劣的態度,斥自己沒有事先聲明只有 $500 紙,並直指司機根本不是沒有錢找,而是刻意找機會對我發洩脾氣。

對於樓主只有約 1.2 公里的短途行程,更以 $500 支付車資的做法,不少網民均認為不妥的是樓主,「你坐果架係紅的,係排出市區條隊喎,唔車你都合理喎。」、「刁民乘客」、「講真,既然樓主咁緊急,司機又排咗咁耐(市道咁差),比點貼士囉。人心肉做,司機都好慘。」、「咁急就咪 X 地鐵再的士啦」。

另外,有網民更引用法例告知樓主,的士司機上班時是需要攜帶不少於 $100 的港元紙幣和硬幣零錢,供找續之用。同時如乘客隨身只攜有面額 $500 元或 $1000 這的港元紙幣,應在上車前詢問司機是否有足夠零錢找續,所以認為樓主指「司機刻意找機會對我發洩脾氣」一說並不成立。

坐短途的士俾$500 大紙要「受氣」? 乘客網上圍爐反被嘲
網民留言

【相關報道】大媽搭的士途中狂罵收費貴!霸氣司機分文不收將對方載回起點【下一頁

【相關報道】西貢露營客群起拒搭「劏客」的士  「黑的」敗走空車離開  【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