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程師誤丟硬碟失 21 億元 Bitcoin 捐 25% 求市政府開挖堆填區

| 何兆洋 | 15-01-2021 21:58 | |
英工程師誤丟硬碟失 21 億元 Bitcoin  捐 25% 求市政府開挖堆填區

近期虛擬加密貨幣 Bitcoin(比特幣)價格急升,如果早期已有若干,或許現時已能成為富翁。英國威爾斯一位電腦工程師十幾年前,便存下 7,500 枚比特幣,價值約 2 億英鎊(約 21 億港元)。不過他卻不小心把硬碟當垃圾扔了,他表示願意捐出這批 Bitoin 約四分一的價錢,請政府協助挖掘堆填區把硬碟找回來。

  • 英國威爾斯一位電腦工程師 2009 年時他挖礦存下 7,500 枚 Bitcoin
  • 至 2013 年時,他將裝有 Bitcoin 的電腦硬碟誤當垃圾清理
  • 他表示會將 25% 的 Bitcoin 捐給政府,換取官方許可開挖垃圾場

【相關報道】

據英媒報道,35 歲的 James Howells 本身是程式設計師,2009 年時他挖礦存下 7,500 枚比特幣,但當時的比特幣接近一文不值,所以過了不久,他便把比特幣忘記得一乾二淨。至 2013 年時,他更將裝有比特幣的電腦硬碟誤當垃圾清理,硬碟轉送到紐波特(Newport)一個垃圾堆填區。

他認為硬碟長時間埋在垃圾堆下,就算外殼可能生鏽,儲存資料的硬碟本身仍有機會正常運作。同時,按照當地政府 2013 年處理垃圾的方式,他自認可以找出那塊硬碟大概被埋在什麼地方。原因是當年垃圾場會按編號處理已裝滿的垃圾袋,再轉送到堆填區掩埋,並會為掩埋區域加上參考編號。他估計只要翻查堆填區紀錄,就能確定存放比特幣的硬碟目前埋於堆填區的具體位置。

因此 2014 年起,他多次向市議會陳情,希望讓他開挖掩埋場以找回硬碟,還找來一家避險基金投資,強調政府完全不用出錢。他更表示,會將 25% 比特幣捐給政府,換取官方許可開挖垃圾場。紐波特市議會發言人表示,開挖垃圾掩埋場會花掉幾百萬英鎊,也不能保證硬碟會被找回,而且能正常運作。此舉亦不符特許規章,會嚴重破壞環境,所以拒絕要求。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walesonli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